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尹衍樑:從300元到上億人生

2013-12-16

尹衍樑:從300元到上億人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社會新鮮人陷入薪資22K(二萬二千元)困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天以自身經驗勉勵年輕學子;他透露,自己第一分工作月薪只有三百元,但他沒有因為薪水少,就少做事。

 

尹衍樑說,工作是機遇,也是福報的來源,如果推掉工作,等於把福報推掉;他過去面臨組織、策略、環境等挫折,反而學習到很多,創造更多被利用的價值,充分掌握投資自己的機會。

 

尹衍樑昨天出席「政大三十大講堂」,對著政大師生、校友侃侃而談說,非常幸運能在台灣這個全世界最好的環境出生、成熟,再到蒼老。

 

尹衍樑說,在人生路上他犯了很多過錯,經歷比一般人更多挫折,因而有機會檢討反省,不要重蹈覆轍;每當他遇到挫折,也懷抱更多感恩的心情。

 

他指出,幾年前打算投資南山人壽時,外界有不少言論批評,還羅織十八項罪狀,看到這些批評報導,他第一天很生氣;第二天,改變心境,不生氣了;等到第三天,甚至很感恩,沒想到自己會被「總統級規格」的版面對待。

 

尹衍樑還幽自己一默說,投資南山人壽的申請案獲准後,先前批評聲音全都沒了,讓他落寞了好幾天;原本攻擊他的人,也變成了朋友。

 

他說,面對任何事情是苦是樂?被利用或被愚弄?全都在一念之間,不需要因為別人的批評動搖意志,必須要愈戰愈勇。

 

尹衍樑勉勵年輕人,學校是傳授德智體群美的地方,是學習做人的地方,從學校畢業,只算是「半成品」;畢業後,開始工作、學習做事,才是「成品」;期許學生不要因為就讀的系所,限制自己的發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