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正式開火! 谷歌將警示.cn網域

2015-04-03

正式開火! 谷歌將警示.cn網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Google 表示不再信任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 (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CNNIC)所頒發的網站憑證,因此不久的將來,用戶使用 Chrome 瀏覽器到訪中國以 .cn 結尾及使用 CCNIC 憑證的網站會彈出安全警告訊息,表示網站並不可靠。

 

全球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終於要和中國官方嗆明!美國當地時間4月1日公佈,旗下Chrome瀏覽器將不再接受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CNNIC)認證的任何網站,意味著網友們進入中國網站,畫面中都會出現警告訊息,告訴用戶們這網站不安全。

 

事源是由於今年 3 月 23 日 Google 發現了中國 CNNIC 允許埃及公司 MCS  在 20 多個不同的 Google 的域名發佈<未經授權的憑證>,讓用戶連結這些假憑證網站時有機會受到駭客的中間人攻擊。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得知後表示,Google的決定是「不可接受、不明智」。

 

Google這個月1日更新訊息表示,因為一連串的事件,未來Chrome會將附有「.cn」的網址列為「不安全網站」,並在下次更新後,使用者就可看到相關的警告訊息。

 

受影響的網站,包含所有「.cn」的網域名稱,換句話說,幾乎是所有的中國網站,連銀行跟政府網站都包含在內。當Chrome使用者想連線這些網站時,畫面就會出現警告訊息,告知使用者這些網站並不安全。

 

事實上,Google與中國的矛盾紛爭已不是第一遭,2010年因內容審查問題,搜尋服務全面退出中國市場,後又在2014年,中國官方就在聖誕節封鎖Google旗下的Gmail,引發全球譁然。

 

Google 表示在一段有限時間裡,用戶到訪這些網站仍會標記為可信任。除了 Chrome 外,Firefox 及微軟也會跟隨取消信任 CNNIC 的證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