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鑫品生醫李奕葳 教你如何當個有溫度的女強人

2017-10-16

鑫品生醫李奕葳  教你如何當個有溫度的女強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展現柔中帶剛的女王魅力

鑫品生醫李奕葳

教你如何當個有溫度的女強人

 

文‧陳彥竹 圖‧孫玉璞

 

女性意識抬頭,這個「女力崛起」的世代,總統、軍人、火車長、機師……各式職業,皆有女性勝任,不再被壓在刻板印象底下,然而打破過去的慣例之後,我們更加好奇的是,如何在商場戰役上仍能保持一份優雅?本刊專訪鑫品生醫集團公關長李奕葳,與我們分享「女強人」的生活態度。

 

走進臺灣興櫃公司免疫細胞鑫品生醫集團在臺北健康路子公司鑫立生醫細胞會館,耳邊響起令人放鬆的水晶音樂,映入眼簾的是像飯店Lobby的藝術空間,柔和的燈光、有質感的原木桌、原木咖啡吧檯、滿室咖啡的香氣,看得出這公司的質感與用心!

 

大小事一手包辦  

讓愛當出發點 

 

與李奕葳約在會館內的尊榮貴賓室訪談,鑫立生醫子公司一開始也是李奕葳與集團董事長潘俊佑一起規劃與成立,因集團快速成長即將跨足亞洲與中國大陸海外市場,更在澳門與廣州成立亞太細胞國際中心與抗老保健醫院,集團從年初成立鑫立到現在公司營業額近三億,儲存免疫細胞的尊榮會員破千位,如此優異的企業,正是李奕葳在事業上的成就。

 

李奕葳的出現,顛覆了我們對「女強人」的外觀想像,不是中性打扮也沒有嚴肅神情,反倒是一襲優雅的白色裙裝以及充滿靈性的大眼,親切的個性,像是鄰家姐姐,「叫我Lisa就好!」短短接觸的五分鐘內,沒架子的她像外商高階經理人一樣,自信又開朗,立即感受到她自然又親切的公關能力!

 

而這個令人稱羨的工作環境,從室內設計到家具採買都有她的構想在裡面,因為她期待成立一個讓有孩子的優秀女性,也能從事的健康生醫細胞事業!她說VIP室是為有孩子的會員準備的,因為已是兩個孩子的她,是標準的職業婦女,家庭事業兩頭燒,若創造一個事業,連孩子都可帶來上班的環境,像國外高科技公司一樣!她希望女性即使進入家庭,還是可以發揮能力,在鑫立環境裡,工作就是生活,生活也是工作,真正融入家庭,因為免疫細胞儲存就是起源於家庭,從愛自己到愛家人開始,再發揚光大!

 

不畏森林的小白兔 

堅持持續的救人志業

 

「我也是媒體界出生的喔!」Lisa見到記者特別熱情,大學一畢業就踏入媒體圈的她,因為點子多,做事負責,年紀輕輕就是電視台企畫部主管兼節目製作人,因此接觸不少產業領域,從生活到財經甚至政論題材皆瞭若執掌,這也造就她獨特的視野格局與敏銳的市場行銷能力。

 

「對於人生我沒有特別的精準規劃,因為踏實做好人生每一件事都是我的目標,」從小爸媽給Lisa的教育,就是獨立自主,成為有能力有愛心的人!因此在媒體經歷已有豐富成就後,決定到美國進修MBA,就在學習之際,靈敏的她,卻嗅到了生技商機,「當時在國外細胞生技還正開始,我就覺得,回到臺灣,未來的產業,快速發展與有市場機會的應該會是健康相關的生技細胞產業」!

 

金牛座的她有著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個性與堅持,十五年前一回到臺灣,加入生寶臍帶血銀行的草創,在草創過程中,她擔任公司行銷業務主管,為讓大家對生硬的生醫細胞產品更加瞭解,她選擇接近懷孕媽媽與醫院市場,直接帶領業務與各大醫院診所及飯店百貨公司,合作舉辦定期全省媽媽教室。

 而在臍帶血多年經驗中,她看到父母對於孩子與家人的愛,讓Lisa極為感動,也省思到了人的一生,不論進入何項階段,家人的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把自己的健康顧好更是對家人愛的表現!因為當時沒有為客戶留下寶寶臍帶血,而客戶與客戶家人罹癌時無能為力的遺憾,所以當六年前鑫品集團成立免疫細胞銀行,潘俊佑找她加入,她毅然決然加入!因為她知道免疫細胞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當時鑫品還未被看好,她卻掏錢當股東並幫自己與全家人儲存免疫細胞,四處跑不喊累,為了說服每一位朋友,她認為成功儲存就是幫助一位朋友留下未來救自己生命的機會!說到感性之處,Lisa甚至紅了眼眶,「記得世大運開幕時,空中飛人的精采表演,台下有一個小女童當場昏倒,原來是活動規劃者的女兒,在喝采之餘,卻發現寶貝女兒得了罕見的第四期腦部星狀細胞瘤,那是多麼扼腕的事,」也曾因癌末病人無法抽取細胞到日本進行治療,讓她只能陪著病人度過安寧病房的最後日子!

 

事業與生活兼顧   結合是關鍵

 

在辦公室中,一位小男孩活潑地走來走去, Lisa溫柔摸摸孩子的頭說:「這是我兒子,他學校腸病毒放假,所以帶他來會館!如果是一般公司可能不行,但在鑫品與鑫立,每個員工與會員家庭與成員都是集團所看重的」!

 

她告訴我,她將生活融入工作,每天非常充實,行程滿滿,但是卻非常開心!從早上起床,與老公一起送小孩上學,有時一大早會與學校媽媽們一同早餐約會、交流媽媽經,九點半進入公司,搖身一變成為主管,與團隊主管開會討論業務進度與會員服務,有時有企業家好友來訪,她就與好友們在尊榮貴賓室裡喝咖啡品茶,交流健康與事業!

 

我很好奇,如何身兼多職,又能游刃有餘,Lisa微笑的告訴我,她說因為愛,心中有愛,自然產生無比能量與動力。她熱愛身邊的一切,也與我們分享一句她最喜歡的話,就是像達賴喇嘛所說的,活在當下,不應該在活著的時候,擔心恐懼未來,只知道追逐財富,但在最後即將離開世間時侯,才驚覺沒有好好活著,「健康是最重要的,家人是最重要的,所以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

 

每天努力精彩的活著是Lisa對人生的領悟,藝術家個性的她,喜歡寫下自己的生活點滴,每天與自己對話,也許未來會出本屬於自己的書。或許這就是Lisa的成功祕訣,就是將每件事都當作分享,不論是事業、家庭、各種生活點滴,都有她值得分享的部分,樂於對話的快樂生活,讓每一天都是充實,而非忙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