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中南屯眷村爆紅,幕後推手竟然是他.......

2017-02-07

台中南屯眷村爆紅,幕後推手竟然是他.......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台中南屯有一個眷村,不只充滿藝術氣息,還在網路造成熱烈討論,創造這些藝術的竟然不是甚麼大名鼎鼎的藝術家,而是來自一位老榮民黎姓阿伯?!在眷村裡的每一面牆經過阿伯的簡單揮灑下,造就了美麗的藝術氣息,不少國內外遊客都會造訪拍照,嚴然成為景點打卡之一的地標了!不只如此阿伯還透過附近一些隨手可得的簡單資源,巧手打造了有【橋下小人國之稱】美名的祕密花園。

 

 

 

這座祕密花園「橋下的小人國」這地方,是黎姓阿伯將高架橋下這一片原本荒蕪的空地,以大里溪邊撿來的石頭、報紙的紙漿,以及各種回收素材等,創作出一間間充滿農村特色的三合院老房子。細膩度雖不完美,但是細心打造下「家」的範圍,牆內花園、涼亭、小水塘造景全都有,也可見到人偶、小雞等各種回收造景素材。有趣的房子外還有聯絡道路,以及拱橋、吊橋、有小車子「奔馳」的高架橋等不同用途橋樑,這裡也可見到小公園、媽祖廟、昔日的穀倉…阿伯表示將早期台灣農村的所有特色,隨著過去記憶讓更多人能看見。

 

 

 

值得一提的是,阿伯創做一個「家」,一次、2個月的時間,非常不容易,有民眾問她是如何完成的,阿伯解釋:先將鐵線纏出一個模型,再將小石頭混以水泥,慢慢黏上去;報紙紙漿為素材更是麻煩,報紙泡水糊成漿後,還會先染色,再慢慢黏合出一間房子、一個穀倉、一隻動物等,待紙漿乾了後,再以新紙漿來做細部變化。

 

 


阿伯是一個樸實的老榮民,簡單表示,創造這些不知道會吸引那麼多人來,當初也是希望自己最初的記憶能夠留下來而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