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外資掌舵 台股今挑戰萬點穩關

2015-04-28

外資掌舵 台股今挑戰萬點穩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外資上周狂買台股26.3億美元,創下2007年6月以來最大的單周買超金額,不僅推升台股上周漲幅高達10.84%,也將台股推上亞股吸金王寶座。

 

台股昨(27)日盤中最高點達10002.58點,這次台股上萬點以外資買盤為主,主要由權值股擔綱演出,外界認為此次萬點行情市場相對偏「冷」,散戶參與度不高,股民較為無感。

 

成熟市場投資氣氛樂觀,不僅歐美日股市連袂創新高,寬鬆資金更在上周瘋狂湧入亞股,摩根資產管理指出,其中,外資終結連4周對台股賣超,單周狂買台股26.3億美元(約新台幣790億元),創近8年以來單周最大買超金額,不僅推升台股上周漲幅高達3.58%,也將台股推上亞股吸金王寶座,隨著台股萬點行情來臨,資金活水能否延續將是觀察重點。

 

台股今日挑戰站穩萬點大關。事實上,觀察外資對台股上周買氣大爆發,可發現外資有意拉抬台股至萬點態勢,台灣經濟基本面和企業獲利動能明顯優於韓國,搭配股市估值又低於印度,因此,隨著美國企業獲利表現亮眼、「滬台通」題材發酵,激勵外資持續回補。

 

除了台股資金行情熱絡,亞洲因為題材多元,且企業獲利前景優於其他新興市場、企業持有現金比重和配息率較高,備受國際資金注意,其中,印度已獲外資連10買,上周再獲外資加碼22.23億美元,創2年(2013年2月)來買超之最;南韓同樣買氣不墜,資金上周再加碼南韓19.43億美元,同樣為近2年(2013年9月)來單周買超最多,連續買超周數已來到第4周。

 

除了強健的經濟基本面,亞洲國家更深富價值優勢,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本益比仍處於歷史低檔,目前為13.7倍,較歐美的16.5-17.9倍低,股價淨值比僅1.8倍,不僅低於自身平均的1.9倍,更低於歐美的2-2.9倍,隨著估值重新評價而有上調機會,現在走的正是價值重估行情,因而在這波全球資金行情中得以脫穎而出。

 

專家認為,台股價量齊揚,多頭反攻氣勢旺盛,搭配類股輪漲趨勢成形,技術線型又呈現向上突破性走多格局,短多走勢仍具延續性,只要沒有重大利空傳出,再見萬點指日可待。但台股短線急漲後,不排除有拉回壓力,宜多加留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