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陸客利多顯見地價 日本8年房市首見漲

2016-03-23

陸客利多顯見地價 日本8年房市首見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日本國土交通省首次公布上漲消息,也是1990年初房地產泡沫破裂以來第3次上漲。22日公布今年公告地價,2015年日本土地價格上漲0.1%,由於訪日外國遊客劇增以及城市加緊再開發,投資資金流入,公示地價上漲還擴大到了地方。但是沒有受到這些恩惠的地區,地價則呈持續下滑趨勢。

 
訪日遊客不斷增加,刺激了旅館、商店等用地需求,是推高日本商業地價的主要原因。隨著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遊客數量的激增,銀座和心齋橋與其他遊客經常光顧的商業區地價普遍呈兩位數上漲。大都市住宅用地回溫,東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上漲0.5%,但人口減少的地方都市下挫0.7%,日本整體住宅用地連續8年下跌。不過在商業用地的帶動下,日本全國平均公告地價時隔8年首次上漲。 

 

陸客利多顯見地價 日本8年房市首見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東京銀座日本百貨商場大丸的旗艦店心齋橋店2015年(截至2016年2月)的免稅品銷售額較上年提高了2倍以上。秋葉原電器店laox在2月在該地開設了該公司最大規模的免稅店等,為應對訪日遊客增加,沒有停止投資。而銀座四丁目的「山野樂器行」每坪1億3千萬(約台幣380萬元)。另外,商業用地漲幅排名前十的商圈中,有6處位於大阪。隨著訪日遊客增加,酒店明顯供不應求,酒店用地的競爭十分激烈,這也是地價上漲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帶動城市地價上漲的因素就是城市再開發。銀座部分精華區正在重建開發,新商業設施如雨後春筍以迎接大幅增加的外國旅客,特別日本銀行(央行)實施負利率,投資熱錢流向東京都心。東京商業用地較去年漲4.1%,大阪府更漲了4.2%,主要是陸客急增,市區搶建新旅館,鬧區心齋橋某地段較去年漲45.1%,漲幅全日本最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