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達電:陸綠能設備商機30億元

2015-03-24

台達電:陸綠能設備商機30億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達電副總裁鄭安今天表示,今年中國大陸建置電動車電池、充電樁及太陽能、風能轉換器等綠能設備的市場規模約有1億美元(新台幣約30億元),正是台達電大舉投入的領域。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將一輛大型貨櫃車,改裝為綠能數據中心設備展示車,在大陸巡迴展示,今天並在北京舉行記者會。鄭安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鄭安指出,大陸像是電動車市場,在美國特斯拉的刺激下,去年就賣出8萬至9萬輛電動車,進而衍生出大陸全境對充電樁的需求。


他表示,像是與台達電有業務關係的江蘇萬幫汽車,計劃3個月內在大陸設置2000個充電樁,今年底前更將設置1萬至1.5萬個充電樁,解決電動車充電不方便的問題。在這方面,台達電可配合業主需求,提供產品協助。


除綠能產品外,台達電先前取得上海迪士尼樂園數據中心電源設備標案,受到法人注意。鄭安對此指出,台達電提供的是數據中心內的電力管理、散熱及不斷電系統的設備,未來還將包括園內的電動車充電裝置。


此外,大陸目前推動的「智慧城市」系統,台達電目前在重慶、瀋陽、揚州、杭州及新疆部份城市,也已取得部份標案,並展開建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