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疑隱匿疫情 200名武陵客染諾羅

2015-02-24

疑隱匿疫情 200名武陵客染諾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疑似隱匿諾羅病毒疫情導致擴散感染,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已有217名疑似染病患者就醫;目前已勒令業者停止供餐,並展開稽查。

 

對於遊客疑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業者也坦承有員工感染諾羅病毒,而台中市衛生局在22日勒令業者停止供餐後,已立即進行稽查;台中武陵富野度假村也在23日下午發出「封館公告」表示,「即日起全面封館,直至食品安全衛生無虞後開放」。

 

台中市衛生局獲報後已勒令渡假村餐廳暫停供餐,並派員採驗檢體,以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是病毒感染所致,檢驗報告將在一周內出爐。

 

23日上午7點30分,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富野渡假村內有2名旅客因身體出現不適,呼叫救護車下山就醫,分別是家住台北的7歲王小弟與高雄的68歲劉姓婦人,王小弟自22日晚間就不停發燒、頭痛、嘔吐,送醫途中,他在救護車上還吐了兩次;劉婦表示早上起床後就腹瀉不止,救護人員將兩人送到梨山衛生所救治。

 

除了富野渡假村爆發群聚感染外,鄰近武陵山莊也有投宿民眾向媒體爆料出現腸胃不適症狀,中市衛生局證實有派員到武陵山莊、國民賓館進行疫情調查,根據當地醫療站統計,短短3日內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就醫人數逾200人,人數還不斷攀升中。

 

台中市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21日接獲宜蘭縣衛生局通報,有41名遊客投宿富野渡假村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到宜蘭就醫,22日就派員到該飯店進行食物、環境、資材及人員檢體採檢,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是諾羅、輪狀病毒感染,檢驗報告將在一周內出爐。

 

徐永年說,富野渡假村坦承,過年期間陸續有5名員工出現腸胃炎症狀,目前已勒令其餐廳暫停供餐,並進行環境衛生改善,也要求業者公告現為諾羅及流感流行期,請遊客注意個人衛生防護。他呼籲,民眾如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宜先禁食並就醫。

 

疾管署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指出,食物中毒不會合併發燒症狀,而輪狀病毒主要是侵犯5歲以下兒童,推測該群聚感染比較像是諾羅病毒感染;他強調,諾羅病毒就是腸胃型流感,傳播力極強,主要透過糞口傳染,其潛伏期2至3天,病程也約2到3天,如患者發病2到3天未趨緩宜速就醫。

 

徐永年強調,第一批就診的41人,都食用過生魚片、魚湯、清蒸魚及炒高麗菜,衛生局已採檢體送驗;但他也坦承,根據轄區責任醫院監測,春節前後因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就醫的個案約爆增2成,顯示諾羅病毒正在流行。

 

富野度假村公關黃慶安表示,疫情發生後為了安全衛生,已停止供餐,並全力配合衛生局調查,飯店也將進行全面消毒,於是初步暫訂今明2天封館,但也可能延後,要等到台中市衛生局確認完全安全無虞才會開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