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微創業正夯!滑手機也可以做生意

2015-07-13

微創業正夯!滑手機也可以做生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時下流行的臉書、LINE社群網站,不僅具有交友功能,還能讓你賺大錢?網路平台的使用方式越來越多元,有許多使用者發揮在地特色,運用新趨勢的網路平台微創業。大學生陳卓妤成立臉書粉絲團賣肉粽,單周賣出五百顆,銷售成績實為驚人。這代表未來銷售模式及管道邁向多元,而網路的無遠弗屆,將開創更多商機。

 

臉書粉絲團「馬麻廚房」上一張張美食照片相當吸睛,肉粽、饅頭、油飯等品項,都是聯合大學三年級學生陳卓妤和母親邱美娥自製,每月平均可賣出近六百分,其中肉粽曾創下單周賣五百顆的成績。陳卓妤表示,「真的是始料未及!原本抱持分享的心態,在臉書上貼出美食照片,沒想到竟開始有人詢問團購。之後,她與母親決定成立臉書粉絲團,將訊息轉貼到其他社團行銷,訂單累積快速,客群遍及學生、上班族。

 

不僅可以賣肉粽,臉書上也出現在地化的網路跳蚤市場。平台上新成立社團「沙鹿(全新/二手)跳蚤市場」有五萬多名團員,商品從衣服、飾品到床、健身器材應有盡有。版主表示,原初衷是「希望將廢物變黃金,重新賦予物品新生命。」沒想到回響熱烈,成為台中海線地區最夯的臉書社團。

 

目前微創業的觸手除已伸向臉書、LINE外,也悄悄的在Twitter(推特)掀起熱潮,成為微創業工作者的虛擬櫃位。從這些例子可得知,龐大的資金已不是創業的必需品,重點是,能從生活中發現契機。就從現在起,開始你的微創業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