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家人熟睡不知火警,家貓反而救了全家

2017-02-19

家人熟睡不知火警,家貓反而救了全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家中有養寵物的民眾可要好好對待,在加拿大就發生了一起居家火警,特別的是叫醒一家人的不是警報器,而是自己養的寵物貓咪?!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處社區日前發生一起火災,當時剛好發生在半夜,屋主一家人正在睡夢中,也沒察覺到家中有失火現象,剛好這家人有飼養貓咪為寵物,可能是寵物天生警覺性較強,也與家人相處已久,在開始冒濃煙時,寵物貓咪迅速地往主人房衝跑過去,話說回來,貓咪基本上不會主動咬人,就在火災可能釀成不可挽回的情勢前,突然大口地咬主人家太太的腳趾頭,婦人當場痛醒,並也發現屋內已經濃煙密布,所以趕快叫起全家衝出屋外,並趕快通知當地消防局。

 


據報導,消防隊長格蘭特(Trevor Grant)表示,收到報案到達現場時已經看見屋內全家人已站在屋外,也一直向救醒他們的家貓摸頭感謝。消防員立即展開灌救,在這起火災中並沒有人傷亡,由於火勢不大,所以很快就控制住了!

 

 

格蘭特指出,讓動物來看守是否有火災作為防範,不是正確的事情,呼籲民眾還是加裝防火設施,或是警報器,較為安全,不過格蘭特也透露,動物因為可能有災難來襲叫醒主人的案例是有的,但是都是狗比較多,這次是家貓反而是第一次遇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