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穿太清涼!神力女超人遭撤換聯合國大使身分

2016-12-15

穿太清涼!神力女超人遭撤換聯合國大使身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神力女超人:「不管妳是誰,妳的處境非常危險,我無法看著無辜的人送命坐視不管。」聯合國榮譽大使「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疑因造型打扮太過暴露,會強化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無法替女權,發聲再加上虛擬人物不如真人來得有影響力等因素,遭聯合國火速開除撤換。

 

DC漫畫出版商表示,2016年10月21日是神力女超人誕生75周年,原本為推動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聯合國在當天委任神奇女俠為榮譽大使,但神力女超人穿著紅白藍緊身裝,衣著清涼、曲線玲瓏,在一宣布這項任命即引發強烈反彈,將近4萬5000人名網友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重新考慮,於是這樣原本讓神力女超人作為2017年婦女與女孩的女性賦權運動象徵的一年計畫,被迫提前終止,聯合國宣布結束這位漫畫人物為期不到兩個月的短命任期,「神力女超人任期僅到本月16日」。

 

穿太清涼!神力女超人遭撤換聯合國大使身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神力女超人這個虛擬角色有沒有資格出任大使看法兩極,聯合國內部也鬧內鬨,工作人員串聯舉牌抗議,上網請願要求撤回她的大使職務。抗議書上寫:雖原始創作者企圖將「神力女超人」塑造成堅強、獨立女性等平權象徵,但這個角色現在已演變成「大胸、身材比例不真實、穿著暴露閃亮緊身裝和裸露大腿的白種女性」,民眾表示,榮譽大使應由真人出任,「不然怎樣出訪多國宣揚信息及接受傳媒訪問」。

 

聯合國並未解釋「神力女超人」於16日結束任期的原因,但發言人傑夫‧布里茲(Jeffrey Brez)表示,虛構人物擔任代言人通常都只有幾個月,例如今年3月時曾找憤怒鳥(Angry Birds)擔任氣候變遷大使,鼓勵追求「綠色環保」,任期也僅只有1天。

 

穿太清涼!神力女超人遭撤換聯合國大使身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