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原來麥當勞只賣4種餐? 竟靠3招成速食龍頭!

2017-01-05

你是麥當勞的愛好者嗎?不論走到哪都看的到、分布全球各地的速食龍頭麥當勞,其實是創辦人雷克洛克從開創手店的麥當勞兄弟手中「偷」來的,而且,原本的麥當勞餐點超級普通!就像一般美式餐館一樣,只有賣漢堡、薯條、奶昔和飲料,不過,麥當勞卻能從一家小速食店變成現在的速食龍頭、年賺22億,原來是靠著3大絕招!

 

原來麥當勞只賣4種餐? 竟靠3招成速食龍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1940年,麥當勞兄弟在加州聖貝納迪諾開設第一家麥當勞餐館,當時,不少美國家庭才剛有汽車,而人們外出時總喜歡以方便為主來選擇餐點。麥當勞兄弟發現「快速、廉價」就是顧客想要的,便簡化菜單挑選出店內的熱賣商品,也就是只賣漢堡、薯條、奶昔和飲料,決議讓顧客自行下車點餐、節省外送人力成本。

 

原來麥當勞只賣4種餐? 竟靠3招成速食龍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麥當勞兄弟認為這樣還不夠,為了要能與其他餐館有所區別,想出以「速度」取勝,他們在網球場上以粉筆畫出廚房內部設計,再將所有員工帶到網球場,讓他們在各自崗位上假裝製作餐點,並藉由這樣的演練規劃出最好的廚房動線,只要30秒就能出餐!為節省成本就以紙代替餐具、讓顧客方便攜帶。

 

除此之外,對於食物品質也相當要求,就連薯條的脆度都斤斤計較,漢堡醬料的多寡、種類也要算的精準,「嚴控品管、獨門秘方」,堅持每個漢堡都要一樣,也藉此來吸引顧客上門。麥當勞就靠著這三大要點、年收22億來稱霸速食界!至今也仍是許多民眾喜愛的速食業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