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體驗 揭密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2016-10-26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體驗  揭密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讓民眾對新住民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首度推出「認識幸福新住民展」,邀請板橋文德國小越南語班新二代子女參展,以5種感官體驗帶大家了解新住民文化,現場越南語老師還直接運用展品進行教學,說明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料理,展場瞬間變成東南亞文化教室,也讓語言課程變得更活潑有趣。

 

文德國小越南語老師陪同學童參訪,現場用越南語介紹該國的傳統服裝、平時打招呼的方式,以及越南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各種香料食材,包括台灣較少見的「刺芫荽」、「魚腥草」,另外也安排泰國的新住民朋友,導覽解說泰國的習俗文化、美食,並介紹泰王蒲美蓬的故事,同時還提到「月亮蝦餅」其實是是台灣人發明的,在道地的泰國餐廳點不到這道菜。

 

新北幸福新住民展5感體驗  揭密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場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泰印越的美食和點心,現場藉由試吃和嗅覺像是泰國蝦醬、越南魚露的體驗,開啟大家對不同文化的認識。文德國小5年級的曾國誠表示,泰國蝦醬的味道很濃郁,讓人不敢輕易嘗試,平時在家母親會做越南河粉料理,他很喜歡,偶爾也會和媽媽說越南話,練習家鄉母語。

 

新北市擁有近10萬的新住民朋友,是全台新住民人口最多的城市,新住民、新二代和移工們,為新北市帶來多元的文化和新的經濟的動能,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這次的展覽內容有別於過去以文物及名勝風情為主,從5種感官體驗的角度出發,跳脫課本教材,成為東南亞語文課程的活教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