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2013-12-26

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 文章內置圖片

 

你有眼皮跳個不停的經驗嗎?雖然不會影響視力,但總是讓人無法注意力集中,傳統眼皮跳有很多說法,但若跳動的很嚴重或很平凡就要當心腦顏面神經麻痺或中風的前兆,必需要及早就醫治療。

為何眼皮跳不停?

眼皮跳動通常無法立即停止,但有時跳到旁人察覺到,時在尷尬其實眼皮跳動多半是因為壓力大、疲倦、睡眠不足血液循環不良等引起的,可以用預防、緩解等方法拯救眼皮跳不停的症狀。
 

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 文章內置圖片

1.減少喝咖啡的次數和使用3C產品

隨著科技發達,手機、電腦、電視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3C產品,在這事事要求效率的時代,善用利用成為必備技能,隨手可見3C低頭足,人手一機滑不停,不僅傷肩頸,也讓雙眼疲憊不堪。

咖啡也是現代人常見的飲品之一,但咖啡內含的咖啡因不僅讓神經亢奮、睡不著等症狀讓人困擾,根據歐盟食品專家評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不應超過300毫克,大約是便利店兩杯中杯美式的咖啡因含量。

 

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 文章內置圖片

2. 輕柔按摩、溫敷眼周,10分鐘變電眼美女

熱敷可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是對付黑眼圈的好方法,且有助於放鬆眼周的肌肉、消除疲勞,而熱敷後的肌膚由於毛細孔張開,此時以指腹輕拍眼霜,吸收效果會更好。

對忙碌現代人來說,熱敷也是件麻煩事,因此市面上推出熱敷與按摩2合1的「眼部溫感按摩器」,結合便利性與安全性,甫上市即大受歡迎。且熱敷按摩同時完成,或坐或仰,使用時只需盡情休息,真正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且充電式的精巧設計,便於隨身攜帶,無論是洽公、旅遊或在飛機上,隨時隨地都可舒緩眼部不適。

 

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 文章內置圖片


3. 放下心事、放鬆心情,睡個「養眼美容」的好覺

熱敷按摩完後身心放鬆,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別忘了除了3C服用過量外,「睡眠不足」、「壓力」和「疲勞」,都會導致肌肉不正常收縮,使得眼皮跳不停。看來早點睡不僅能美容,更很「養眼」。

用眼過度所衍生的問題不只是眼皮跳,現代人雙眼無時無刻都盯著3C螢幕,螢幕的藍光會造成老花、近視和黃斑部病變,不僅眼睛感到疲倦,視力也在不知不覺中退化。

低頭族肩頸僵硬、肌肉痠痛可以復健治療,但視力退化可就很難復原了;而伴隨用眼過度和疲倦而來眼皮跳動,雖不影響視力但也勿輕忽,因為這就是身體的警訊。 民眾除了要有正確的用眼習慣外,定時放鬆心情閉目養神,或到戶外看遠處,都是既舒緩身心又養眼的好方法。若實在抽不出空,藉由熱敷和按摩來舒緩肌肉、釋放壓力,也是省時省力的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