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當初拯救蘋果的人居然是微軟!

2015-10-27

看到這個標題八成會錯愕,因為瞭解微軟的人都知道,蘋果是微軟的勁敵,這不僅僅指現今才造成的威脅,讓我們重回三十年前,當兩家公司成立不久的時候,就已經為個人電腦的未來拚得你死我活了。這樣的一對死對頭,為什麼竟然會在對方瀕臨死亡的時候,決定拉它一把呢?

 

 

當初拯救蘋果的人居然是微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某種程度上,你可以說,這可能是我們做過的最瘋狂的事情。但是,你知道的,他們非常好的利用了這些資本,加上他們無與倫比的創新能力,如今他們創造了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鮑爾默如此地稱讚他的對手。「他們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如果你回到1997年蘋果幾乎是一家破產的公司的時候,我們選擇投資了蘋果,作為解決我們訴訟的一部分。」

 

的確,在1997年,應該是兩家公司差距最大的時刻—那一年,奔騰處理器的發佈讓PC的性能突飛猛進,Windows和Office的速度效能,已經成為電腦行業的基本指標,相反,蘋果卻在當時離破產僅剩90天。

 

當然,這一次也並非是無償的:在合作中沒有提及的是,蘋果將放棄訴訟微軟:除了長久以來的對微軟抄襲蘋果圖形作業系統的指控以外,還有一條是指控微軟捆綁IE流覽器到作業系統上。儘管這僅僅是微軟當時遇到的諸多法律指控中的一個,但這一次,微軟選擇了讓步。

 

當初拯救蘋果的人居然是微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也有一種說法是,這是蓋茲和賈伯斯之間的個人恩怨:眾所周知,在 80 年代,蘋果對微軟在圖形作業系統方面,乃至賈伯斯對蓋茲在個人魅力和創意上,始終要占上風。兩個人也是亦敵亦友,或許在這個時候,也是蓋茲個人希望向約伯斯證明:你在厲害,還是需要我的幫助。

 

無論如何,這一筆投資徹底扭轉了我們看到的歷史,在知道微軟投資蘋果之後,蘋果股價應聲而漲,得以從死亡線上起死回生。蘋果在之後即開始從之前一系列不成功的硬體嘗試中解脫出來,現在蘋果已經有了7000億美元市值,而當微軟投資的時候,甚至才30億美元不到呢!

 

 

相關新聞看更多:微軟HoloLens 首款消費者導向AR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