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谷歌「Android 之父」確定離職 !!

2014-11-01

谷歌「Android 之父」確定離職 !!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去年 12 月紐約時報曾披露 Andy Rubin 正在為 Google 打造真正的機器人。不過一年的時間不到,如今,Andy Rubin 已經放棄了機器人專案並且直接從 Google 離職了。

 

從 Android 到機器人

Google 在 2005 年以 5,0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由 Andy Rubin 一手打造的 Android,隨後在行動網路領域的競爭中,Android 作業系統對讓 Google 繼續在行動領域保持領先地位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到了 2013 年,由於某些原因 Andy Rubin 突然從 Android 業務中淡出,Google 的另一位高級管理人員 Sundar Pichai 接替了管理 Android 的任務。在經歷了幾個月的沉默期之後,2013 年底 Andy Rubin 對外宣佈自己正在幫助 Google 做一個機器人專案。與此同時,Google 則至少為這個項目收購了 7 家機器人製造公司。

 

由於 Andy Rubin 一直對機器人非常癡迷,所以接下來他或許一樣可以培養出來與眾不同的新型硬體。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