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曾被炒魷魚 台裔許惟量創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2017-03-24

曾被炒魷魚 台裔許惟量創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 文章內置圖片

(Mucker Capital創辦人台裔許惟量/圖翻攝自網路)

 


「要不斷往前跑!往前推!」擁有史丹佛大學、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MBA學位的台裔許惟量一手創辦Mucker Capital公司,旗下Mucker Lab育才中心被科技新聞網TechCrunch評選為全美第二大。創立六年來,培育超過40間新興企業,快遞公司Dropoff、電子郵件垃圾信風險評估軟體Emailage以及瀏覽器內建折扣搜尋器Honey都曾是客戶。許惟量也曾被炒過魷魚,在創業之路上跌跤。

 

許惟量第一次與人合夥創立聯繫平台BuildPoint,甫成立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就募到5000多萬元的資金,但適逢網路泡沫化,最後慘遭投資公司炒魷魚。「那時候自己笨笨的、也什麼都不懂。」許惟量表示,當時根本不懂5000多萬是多少錢。創業受挫的許惟亮因此體認到開公司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遂花了一年的時間苦苦思索、檢討,還到華頓商學院取經,畢業後陸續到萬事達卡(Maste rCard)、eBay、AT&T等大企業工作,也在eBay結識一同創辦Mucker的Erik Rannala。

 

曾被炒魷魚 台裔許惟量創全美第二大育才中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努力求學和實際到大企業磨練後,許惟量到了洛杉磯,想起自己的創業初衷之外,也觀察到南加州對新創風險投資產業正值起步期,很多作業者都有輔導的需求,故與曾是自己上司的Erik Rannala成立新創風險投資。憶起草創初期,經費短少,連辦公室都沒有,在車庫新起爐灶的兩人靠著TechCrunch的介紹以及網站曝光火速擴張。如今Mucker Lab育才中心每年接到至少4000份申請書,最多收過15個新創公司。

 

「成功過,也失敗過,所以我懂開公司是非常、非常難的。」許惟量在創業之路越挫越勇,失敗了再站起,把自己變成海綿,大量充實相關專業,眼看時機成熟果斷東山再起。許惟量呼籲所有想要自己開公司的創業者,公司的成長及失敗只是一線之隔,很多人懂得開公司,卻不見得會經營,也許剛開始順利發展,不過一遇到困難就失敗了。許惟量叮囑:「所以要不斷往前跑、往前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