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買氣遲緩銳減逾六成

2016-03-04

 

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買氣遲緩銳減逾六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住展雜誌統計,2015年十大建商總推案金額僅約1,488億,若與2013年高峰3,779億相比,銳減逾六成,顯示去年因購屋者買氣遲緩,建商祭出「保守推案」四字箴言來作應對。

 

2015年十大建商第六到第十名,分別是冠德建設、尚志資產開發、麗寶機構、寶石建設開發與富宇建設。尚志與寶石兩家業者,是首次名列十大建商之內,且去年都只推出一件建案就入榜;前者為大同集團子公司,推案為土城「大同莊園」,後者為三重在地建商,推案是「寶石君品苑」。

 

第五名的贊富建設,也是首次躋身十大建商,去年因推出大安區豪宅案「敦南寓邸」,單一建案總銷達130億。第四名的豐邑建設為台中建商,近年推案多集中在新竹地區,去年推案量達142億,其中「FB計畫-文心匯」單一個案量體就有百億之譜,將名次一口氣推升到第四名。

 

 

2015年十大建商排名  買氣遲緩銳減逾六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受到房市景氣下滑影響,2015年多數建商推案量都已縮水,尤其上市櫃建設投資縮手的狀況更為顯著。在2015年十大建商排行當中,上市櫃建商僅有豐邑、冠德與富宇等三家,其餘七家均為未上市櫃建商。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十大建商前三名,全被未上市櫃大型建商包下,分別是寶佳、中悅與茂德。第三名的茂德機構推案主力在大台北,光是新店指標案「雙水灣」量體就達110億元。中悅機構去年所推案遍及新北、桃園與新竹,但據悉建案主要是由關係企業所籌備,母公司已退居幕後。

 

再次蟬聯冠軍的寶佳機構,毫無疑問是全台推案量最大的建商,去年推案量達405.3億元,遠比第二、三名總合量體還大。從北到南,通通看得到寶佳的推案,每年推案量體甚為驚人,從未掉出十大建商榜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