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IWill線上語言學習推手 美籍語言博士衛友賢獲頒梅花卡

2017-02-14

IWill線上語言學習推手  美籍語言博士衛友賢獲頒梅花卡 | 文章內置圖片

「你今日呷霸沒?!」一口流利的中文讓大家驚艷。美國伊利諾大學語言博士、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前院長衛友賢,多年來致力於推動語言與研究,創立了IWill互動式線上語言平臺,與國際級學者合作,促成國際性數位語言學習論壇,將臺灣成功推向國際。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今(14)日代表移民署頒發梅花卡給衛教授,肯定其專業能力,並表彰其對臺灣的貢獻。

衛友賢來臺灣20多年,先後任職國內多所大學,獲得多項國科會獎項。他來臺後因為教學過程中,因需要而研究語言資料庫IWill(Intelligent Web-based Interactive Language Learning智慧型網路互動語言學習),發展出一套方便學生學習語言的方式,成為互動式線上語言學習平臺的先驅,後來發展成每半年舉辦的「IWill讀挑戰競賽」,每次皆有數以千計的英語學習者參加,帶動英語閱讀的風潮。

IWill線上語言學習推手  美籍語言博士衛友賢獲頒梅花卡 | 文章內置圖片

由於學術表現傑出,衛友賢於2007年即被延攬至國立中央大學擔任語言中心主任,當時學校的法規還無法讓外籍學者出任高階管理職,校方還為他特別修改法規,3年後他即陞任為院長,成為中央大學首位外籍文學院院長。2008年更獲得中央大學特聘教授之終身榮譽,並著有相關專門著作。

IWill線上語言學習推手  美籍語言博士衛友賢獲頒梅花卡 | 文章內置圖片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黃主任表示,謝謝衛教授對臺灣教育的貢獻,因為創造出線上學習平臺,嘉惠臺灣學子,有多數中小學學生透過這套語言學習系統快速方便學習,讓許多學生未來成為國家經貿人才的實力;這也是移民署當時創設梅花卡的初衷,希望藉由梅花卡吸引更多外國優秀人才,來貢獻臺灣這塊土地。

 

資訊來源:移民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