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雲林產學前進東南亞 掌握新南向契機

2016-09-21

雲林產學前進東南亞 掌握新南向契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促進雲林縣產官學界與東南亞的合作,雲林縣政府19日與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合辦「新南向的產業契機-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期盼透過這次機會結合產業政策,為「新南向政策」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副縣長張皇珍、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參事陳寬享、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虎科大校長覺文郁、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與彭士豪等產官學代表皆躍踴出席,論壇由陳寬享以「突破、創新、新南向-把台灣推上另一個高峰」進行專題演講,與在場與會專家學者討論,為開拓東南亞市場提出建言。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是希望與東協、南亞、紐澳建立夥伴關係,「雲林要翻轉,一定要在這波新南向風潮中搶得先機」,李進勇縣長也為此地在8月初走訪馬來西亞,促成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國際清真認證中心簽署「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

 

3所科大代表皆表示,已經營東南亞人才培育多年,積極爭取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除了設置東南亞專班之外,更大力推動人才、文化、觀光、技術合作的佈局, 盼能掌握新南向契機,帶進商機。

 

雲林產學前進東南亞 掌握新南向契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