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2013-05-31
  我在中小企業創業圓夢坊服務創業諮詢的過程中,發現民眾最喜愛的創業,排行還是以餐飲服務業為首選。然而國內的餐飲業多數是微型創業居多,老闆必須要有一肩扛起的精神,店內大小事務不但要熟悉、要了解整體運作流程,更要以盡心盡力的態度全力以赴,才能夠立足於商場達到創業的理想。千萬不能抱著請人做事,自己只要出資就行的觀念。因為餐飲業是無形的服務,產品易逝、生產與銷售同時進行的特性、同質性又相當高的業別。因此要創業之前應該先行評估自己的專業技能、領導力、人格特質、以及能夠承擔的責任風險有多少,先仔細的做好思量之後再做創業佈局以及營運計畫藍圖。

案例介紹

  劉先生透過中小企業創業圓夢坊創業顧問師專業的諮詢之後,劉先生更積極的進行市場調查、地點尋找與連鎖餐飲品牌之間的比較及詢問,並且陸續在這個過程中又有二次的與創業顧問師做一對一諮詢之後,更清楚了解自己要創業的方向。不久劉先生終於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加盟公司(以販賣泡沫茶飲為主)。正式加盟簽約後總公司立即派人協助劉先生做地點評估、租屋、軟硬體規畫等相關事務的籌備。劉先生與加盟總店進行約二個月的準備最後終於順利的在今年五月下旬正式營運開幕。

  劉先生內心感到非常無奈與無助在這緊要的關鍵時刻,他想到中小企業圓夢坊或許可以幫忙,提供意見克服目前的難題讓損失降到最低。所以劉先生又再一次的找顧問師諮詢後,獲得顧問提示(加盟雙方一定要同心、同力、互讓才能夠雙贏)在這個信念之下,劉先生與加盟總公司做了些協商結果雙方也逐漸有了共識,最後加盟總公司也非常負責的願意完全免費複製新的店讓劉先生在新的店址重新開幕。

文章來源:創業圓夢計畫 郭雅惠顧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