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秋季限定!品嚐肥美大閘蟹

2015-10-12

秋季限定!品嚐肥美大閘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西風響,蟹腳癢」,每年中秋前後,都是品嘗秋蟹的最佳時節;但今年天氣較熱且雨水、颱風多,導致大閘蟹產季延後,飯店、餐廳多半近日才開始供應大閘蟹。品蟹不只風靡時下兩岸饕客,古代達官貴人也同樣喜愛,晚清名臣李鴻章不僅自身喜歡,每年還從南方採購近3000隻螃蟹來送禮;而古典名著《紅樓夢》中也有詩文〈秋蟹詠〉,描述品秋蟹的情景。

 

為滿足饕客的等待,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廳夜上海在台開幕不到第1年,為趕搭大閘蟹熱潮,即日起推出陽澄湖大閘蟹單點每日生拆蟹粉菜色和3980元大閘蟹套餐,搭配周年慶方案,每桌送1張抽獎券,有機會抽北京來回機票。

 

秋季限定!品嚐肥美大閘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廣受歡迎的飯店吃到飽餐廳,今年也首度推出大閘蟹吃到飽專案,台北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除了原本知名的龍蝦吃到飽,11/30前每周一、三、五、六、日午晚餐,另推太湖4.5兩重的大閘蟹吃到飽活動。該飯店公關表示,「目前最高紀錄是1個人吃了9隻,預估這兩個月業績應可成長2成。」

 

不只現代人愛吃蟹,古人還愛到寫詩了呢!歷史學者姜鳴以李鴻章的詩句題為書名,8月推出以晚清為題材的歷史散文集《秋風寶劍孤臣淚:晚清的政局和人物續編》,書中除了講述慈禧、李鴻章、左宗棠等政要名人的故事,還提到當時在天津任官職的李鴻章,不僅自己愛吃螃蟹,為維繫官場人脈,以螃蟹送禮時,特別重視配送品質,要求南方秋蟹在送抵北京官員手上時,一定要是活的。在在顯示,螃蟹從古至今已是入秋必吃的美食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婦啖大閘蟹後休克 送醫不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