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無心插柳柳成蔭-樂在學習的越南志工

2016-08-01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HI!午安!」來到會館,潘之川開心地和同事打招呼,換上志工背心準備迎接今天的重頭戲-教大家包粽子。即使台灣粽子和越南粽子大不相同,但在老師指導下,潘之川也當起小老師,教大家包台灣粽,感受過節氣氛。

 

15年前嫁到台灣,雖然備受先生呵護照顧,但當初年紀輕、又剛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潘之川說當時真的很寂寞,常常躲在家裡哭,她笑著說,先生白天到學校教書,她一個人在家裡覺得無聊,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還好隨著孩子出生,填滿了她的時間。

 

直到最近孩子上了國中,才讓她的空閒變多了,不過好學的她並沒有停下腳步,決定到移民會館擔任志工,會到這裡來,也是一位同為新移民姊妹的介紹,讓她在會館裡面學習、和姐妹們討論。

 

當初原本抱著多外出走走、交朋友的心態踏入新移民會館,如今心態從求助轉換到可以幫助人,也漸漸讓潘之川拾回信心。一周兩天的志工服務,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年節活動,讓潘之川忙得很有成就感,因為對親子教育感興趣,她還到空大進修。這些忙碌又充實的生活讓潘之川的眼界更廣,也交到了更多好朋友。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