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休學1年專心受訓 18歲王佑竹獲金牌

2015-08-27

休學1年專心受訓 18歲王佑竹獲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華代表隊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繳出5金、7銀、4銅及18個優勝獎,創歷屆最佳成績。其中,8月剛滿18歲的王佑竹,雖自謙「不會讀書」,卻是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培訓選手,靠著苦練拿金牌,獲保送台灣科技大學,8月12至15日代表台灣遠赴巴西聖保羅參加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勇奪「塑膠模具」競賽項目優勝,成為台灣之光。

 

王佑竹得獎意義非凡,除學校學習外完全沒有經驗。原本家中經營傳統麵包店,在烘焙香中長大,因喜歡小動物,一度想念獸醫或畜牧養殖科系,但沒考好,王佑竹認為要有一技之長,選讀高職機械科,發現原來多數日用品都是由模具而來,讓他從中找到創造產品的樂趣。

 

休學1年專心受訓 18歲王佑竹獲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了準備國際賽,他休學一年專注練習,住進學校工廠,每天苦練12小時,強化較弱的電腦3D繪圖,最拿手的CNC銑床也重覆演練。國際賽進行時,主辦單位要求選手須從3D立體繪圖開始,利用電腦數值控制機(CNC)加工,再進行鏡面拋光,最後上機連續射出比賽指定的塑膠產品,王佑竹在11國選手中,以積分超過500分取得優勝。

 

苦練2年有成,去年王佑竹代表高屏澎東分署拿下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獲保送台灣科技大學成為準大學生,也取得國手資格,代表台灣至巴西出賽,是歷屆模具職類中訓練期最短,也是最年輕的國手。王佑竹謙虛說,憑著努力苦練技術,也有機會上國立大學。他成功過程,對置身於基礎科技學生有著鼓舞作用。

 




相關新聞看更多:茶飲界台灣之光 珍珠奶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