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多了寶貝 沒了視力! 得不償失

2016-08-16

寶可夢旋風傷身!一名20歲的男大生,因為過於沉迷手機遊戲寶可夢,每天玩手機超過14個小時,視力從原本的0.9降至0.2,男大生因此選擇眼科以及中醫來試著讓自己的視力有所幫助。

 

多了寶貝 沒了視力! 得不償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郭祐睿醫生呼籲民眾,玩寶可夢可以,但還是要適時的休息,因為介面多為藍光,容易讓眼睛水晶體和黃斑部受傷,容易引發白內障。醫生表示,男大生不分日夜的玩寶可夢,晚上還跑到公園、文化中心甚至是高速公路休息站抓寶貝,就診時,除了視力只剩0.2之外,黃斑部還出血,視覺影像出現扭曲黑影。

 

另外一名高度近視者為30歲的電腦工程師,工作就已經盯著電10小時了,晚上又與女友抓寶貝,除了發現有睫狀肌鬆弛的老化現象之外,水晶體也受傷,未來有白內障以及黃斑病變的風險。

 

郭醫師表示,現代人許多人工作都與電腦為伍,眼睛使用度很大,如果晚上又在漆黑的環境當中抓寶貝,這樣不讓眼睛休息,對眼睛的傷害是日積月累的。如果在發育期就維持這樣的習慣,很容易讓近視度數增加變成高度近視。而針對那些高度近視族群,就更容易得到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與黃斑病變等疾病,一定要多多注意。

 

多了寶貝 沒了視力! 得不償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郭醫師表示,在中醫師治療上,在辯證之後,可以加入有明目活血功能的決明子、川芎以及具有抗血管新生的蟹黃,同時也要配合針灸刺激眼內的穴位,以保住視力,另外,3C空瓶時也要多吃具抗氧化力的食物,並配合有氧運動,有著良好的時睡眠習慣,才是對眼睛好的關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