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2015-08-26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高速成長的公司的 CEO 都面臨著一個類似的挑戰-他們必須為公司打造出符合員工需求的積極、高效的公司文化。但隨著公司發展,管理層與員工的溝通缺失,員工的日常狀態和感受很容易受到忽視,導致管理層對員工的理解和員工的需求發生分歧。

 

1. 活用高科技

不少公司提到內部溝通時自詡採取開放政策(Open Door Policy),但隨著公司的規模擴張、在不同區域甚至國家設立分點,開放政策難免變得有名無實。這時候活用現代科技就變得愈發重要。例如 Slack 這一類的應用就能有效縮小管理層與一線員工間的距離。對於員工來說,能通過 Slack 發消息聯繫上的 CEO 顯然比只能發郵件聯繫的 CEO 要親近得多。除此之外,發一個「讚」的顏文字可能對 CEO 本人來說再尋常不過,但對基層員工卻有著長遠性的鼓舞作用。

 

如何留住你需要的人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 招聘適合公司文化的人

雖然招聘時很難辨別出新人是否符合公司文化,但你可以根據企業文化因素來篩選出正確的人選並根據每個人的素質調整對他們的要求。這種方法可以讓你省去不少人員損失和賠償金。有調查證明,與企業文化環境相符的部門員工離職率其他部門少 30%。調查也顯示大學生們只要認同公司的文化和環境,即使薪資下降 7% 也仍然願意為該公司效力。

 

3. 每月例會

每月例會是公司運作的一大重點,CEO 可以借此機會掌握公司整體的情況。通常而言,比起給 CEO 發郵件或傳紙條,面對面的交流更能激勵員工。據調查,我們發現最好的開會方式是視訊會議,HighFive 或者 On24 都是不錯的選擇。即時視訊會議能更好地建立 CEO 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因為頻繁的面對面的交流可以讓你顯得更真實和親民。


 

 

 

文章來源:虎嗅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人才好缺! 大數據分析需求告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