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最新回春關鍵:從「斑」開始

2015-04-28

 

最新回春關鍵:從「斑」開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FG美型提供)

 

 

危機警報解除!難纏肝斑有解

 

由於陽光照射不僅會加速肌膚的膠原蛋白及水分流失,導致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更將帶來難纏的斑點問題,因此,對抗「光老化」儼然成為近年來的回春趨勢!除了拉提與抗皺,妳的保養工作是否加入了抗斑對策?

 

 

棘手肝斑問題  好發熟齡女性

   

多數斑點如:曬斑、老人斑、肝斑等,通常是隨著年齡增長才逐漸浮現的,協助藝人余皓然成功對抗斑點的曾忠仁醫師表示,其實斑點一直都是最困擾亞洲女性的肌膚問題之一,並且也是消費者最容易忽略的潛在危「肌」!許多人和余皓然一樣,在年輕時不曾想過會面臨斑點困擾,直到邁入熟齡期,才驚覺自己竟然也有斑點問題!

 

對皮膚科醫師來說,斑點也是最考驗醫師技術的一項症狀,因不同的斑點類型,其成因和改善方法不盡相同,而在各種斑點問題中,又以肝斑最令醫師感到棘手!

 

什麼是肝斑?曾忠仁醫師解釋,肝斑其實和肝臟的好壞無關,只是因為它具有肝臟般的色澤,故而名為「肝斑」。但肝斑的成因確實較其他類型斑點來得複雜,不僅僅受到紫外線的影響,也與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也因此肝斑發生的機率,女性是男性的9倍,又因好發於產後婦女,所以也被稱為「孕斑」!

 

 

三合一去斑法  抗斑黃金標準

 

肝斑的臨床表現,也較其他類型斑點更為多變,倘若醫師專業不足很容易誤判,加上目前不論是脈衝光、柔膚雷射、淨膚雷射或粉餅雷射,雖然能幫助淡化紫外線造成的曬斑或雀斑,但對肝斑的效果卻不佳。皮膚科醫師曾在一場皮膚科醫學研討會上,進行了一次不記名的投票,高達7成的醫師都認同:外擦式藥膏才是改善肝斑的正確方案!

 

曾忠仁醫師說明,三合一去斑膏其實並非新的藥物,而是早在1975年,就由皮膚科醫師克利曼(Kligman)所提出的配方(又稱克利曼氏配方)。因為當中三種成分:對苯二酚(hydroquinone)、甲基脫氫皮質醇(dexamethasone)及維生素A酸(tretinoin),合併使用能相輔相成發揮加乘效果,同時還能相互牽制減緩單一成分的副作用,且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重認證,所以問世至今40年來,不論期間出現多少種新型治療方式都無法取而代之,因此截至目前為止,三合一去斑膏仍是對抗肝斑的黃金標準配方!

 

 

Dr.Data曾忠仁醫師

最新回春關鍵:從「斑」開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FG美型提供)

現任:現任美麗境界診所院長

經歷: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台大醫院皮膚外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秘書長|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美國哈佛大學雷射與美容外科研究員

 

 

〈撰文│Mandy Yeh〉

〈採訪諮詢│美麗境界雷射醫學美容診所院長曾忠仁醫師〉

〈詳盡內容請至《FG美型誌》2015春季創刊號查閱〉

〈配合受訪診所─美麗境界雷射醫學美容診所http://www.mecare.com/beautyland〉

【原文刊載於《FG美型誌》2015春季創刊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