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網路行銷三變化 還不知就落伍了

2015-08-26

網路行銷三變化 還不知就落伍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可以看到,整個網路行銷的趨勢是系統化、場景化和資訊化,以下為這三塊的展開延伸:

 

1.    系統化

家已經比較熟悉了,整個RTB生態系統有需求方、供應方、中間是一個即時競價系統,底層是資料,大資料驅動的即時廣告投放平臺。

 

它的變化在哪裡呢?
(1)    資源的精細化

以前是賣廣告位,現在是賣用戶。廣告主以前是選擇媒體,現在只要選擇用戶就好,只需要確定用什麼類型的用戶,這個平臺會幫忙找這些用戶找出來,而且把廣告傳遞出去。前提條件是競價夠高。

(2)    整個廣告業務鏈縮短了,比過去更直接了
我們傳統的廣告可能要經過很多過程,角色就有三個,有媒介,有代理商,有廣告主,那未來終極發展應該會是廣告主直接對接到平臺。

(3)    投放的自動化
所謂系統化表現在這裡就是投放的自動化。

 

網路行銷三變化 還不知就落伍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場景化

主要是基於移動來講的。移動的場景化無外乎是這三個要素的組合,時間、事件、空間,我們能想到很多例子,最典型的是春節的時候發紅包,其實它是在特定場景的事件,用這樣的事件來做推廣。不同的緯度你可以利用要素有很多,所以會有很多組合。

 

3.資訊化
現在談的比較多的是原生廣告,更契合用戶體驗。最典型的是微博、微信的資訊流廣告,當然有一些新聞用戶端已經開始推資訊流廣告。這個原生廣告概念是舶來的,其實我們很早的時候中國已經有一個產業就是公關軟文產業就是資訊流廣告,它的前端表現特徵廣告就是內容,形式和頁面的形式統一,主題統一。國內這塊推的力度很大的是鳳凰網,大家可以關注一下,鳳凰網的原生廣告做的不錯。它的底層靠的是資料分析,內容相關性分析和使用者的相關性分析。基於這樣的相關分析推出來的資訊流廣告,原生廣告才是契合用戶需求,才能真正契合用戶體驗的。

 

 

 

 

文章來源:虎嘯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五招教你提升facebook廣告效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