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拚觀光! 桃園後站有望成為東南亞商圈?

2016-10-27

新政府上任之後,陸客大幅減少,中央政策重心以「新南向政策」為主,希望可以補足觀光缺口,對此,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就提議將桃園火車站後站發展為「東南亞文化商圈」,以強調異國特色。

 

拚觀光! 桃園後站有望成為東南亞商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桃園市的外籍移工數多,火車站周邊也有不少異國商家,在火車站鐵路規畫期間,原站就舉辦了許多東南亞文化展覽,得到民眾好評。因此,市議員林政賢建議市府,可以將桃園火車站後站打造成「小東南亞」稱號的特色商圈,以刺激觀光。

 

桃園市政府因為外籍移工數量大,在今年成立了新移民委員會,負責處理新住民的相關事務。對此,林政賢議員認為,新移民委員會根本是「敷衍」,沒有編列任何預算,組織設置要點也抄襲新北市,新移民人數不到三分之一,根本「一場夢」。市長鄭文燦則解釋,經費列給各局處單位,主要負責局是民政局,且各單位都要參加,應該不會有這些問題。

 

拚觀光! 桃園後站有望成為東南亞商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林政賢仍批評,委員都是「兼職」且也沒有經費,這不是敷衍是什麼?因此建議,桃園市府應該要成立新住民事務局,做為新南向政策的指揮所。除了新住民議題之外,林政賢也關心桃園交通,他表示,桃園鐵路立體化12年前與台中鐵路立體化同時核定,但台中已經通車了,桃園卻停工超過729天。又加上從中壢火車站到桃園火車站在尖峰時刻彷彿一個大停車場。因此要求,無論是高價還是地下化,必須要趕緊復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