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個性化醫療美容 從精油開始落實

2014-11-26

個性化醫療美容 從精油開始落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1月15日是兩岸三地華人美容的大好日子,國際再生醫學聯盟結合了兩岸三地美容美髮,醫學美容相關產業菁英,共創華人美的事業的高峰。

 

 

此次結合兩岸三地醫學美容相關產業菁英,成立『國際再生醫學聯盟』及『首屆國際皮膚幹細胞學術交流大會』在香港九龍朗豪大酒店舉行,同時特意邀請到,台灣精油第一品牌-香草精油學苑創辦人李淳廉(Nico)老師共同參與『國際再生醫學聯盟論壇』。

 

 

身為唯一受邀與會的台灣美業達人,Nico老師表示,人類對美的追求永無止境,美容生技產業日新月異,從傳統美容坊,SPA美容機構,到坊間各種微整型林立,一直到目前結合更多生物科技的全方位美容養生產業。以精油為例,現代社會越來越講究天然保養,更多人選擇精油做為護膚首選,在家中自行為肌膚「微整型」。

 

個性化醫療美容 從精油開始落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1960年代Ernest A. McCulloch與James E. Till在多倫多大學發現幹細胞,從此人類對於幹細胞的再生功能的研究就沒停止過,1996年第一隻複製羊桃莉的出生,到各種胚胎幹細胞的重建組織器官的動物及人體實驗,打開了「再生醫學」的大門,醫療界彷彿看到了幾乎如同汽車零件般,可替換性又不怕排斥反應的人體零件工廠模型就要在不久的將來問世了。至此,幹細胞(Stem cell)一詞,儼然成了醫療界新希望。

 

 

幹細胞(Stem cell)是指原始且未充分分化、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的潛在功能的細胞,它存在所有多細胞組織裡,能經由有絲分裂與分化來分裂成多種的特化細胞,而且可以利用自我更新來提供更多幹細胞。對哺乳動物來說,幹細胞分為兩大類:胚胎幹細胞與成體幹細胞,胚胎幹細胞取自囊胚裡的內細胞團;而成體幹細胞則來自各式各樣的組織。近年來取用個人的成體幹細胞用於醫療生技上的骨骼細胞、軟骨組織、血液、器官的再生的技術已日趨成熟。

 

 

由德國海得堡大學研究的此結合美容生技的「幹細胞」是利用皮膚細胞經由一些特殊的基因處理,而獲得近似胚胎幹細胞的一種幹細胞。然後將此幹細胞植入體內經過一段時間,再生修護製造出全新的細胞。此外,目前也將此技術研發成各種外敷式保養品,應用於保養乳霜內,未來這種「個人化生技美容醫療」將打破目前統一式的皮膚狀態保養模式。病人的皮膚細胞被取用、轉製成萬能幹細胞後,可經由培養技術獲得各種具「個別性」與「專一性」的皮膚細胞,將可為所有患者量身訂製以造福人群。

 

 

對此,Nico老師非常樂見其成,因為精油在使用上其實已屬「個人化生技美容醫療」範疇內,她以資深臨床護理經驗和身後醫學背景在台灣持續不懈的耕耘芳香療法,針對每個人體質、生理和情緒狀況調配出專屬於當下的精油,或直接以擴香儀散發、或是應用於乳霜中,讓每個人對精油的印象不只是「好聞」而已,更能正視每一抹芬芳下對於人體的幫助。

個性化醫療美容 從精油開始落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