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竟到超商買菸 小小兵學壞了?

2015-07-28

竟到超商買菸 小小兵學壞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小小兵現身便利商店啦!因應暑假到來加強稽查,近日嘉義市衛生局舉辦「反菸突擊隊快樂成長營」,特別邀請到大人、小朋友歡迎的超夯動畫電影角色「小小兵」,化身客人到超商要求買菸,不過小小兵尚未滿18歲,因此被店員打槍。根據衛生局指出,曾聘用工讀生喬裝學生買菸,將近7成7店家有要求出示證件以查驗年齡,但仍有店家未落實做到,這項抽測將持續到9月開學,盼全民一同來宣導。

 

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表示,6月底起與警方聯手稽查,只要查獲未成年人抽菸,都會追查購買的來源,追究店家販售責任並開罰,共計查獲11件。而為期3天的反菸營同時結合菸害防制活動,以輕鬆活潑的團康遊戲、衛教和漆彈射擊等,在課程中傳達抽菸對身體的害處。27日當天更帶領105位學童實際走上街頭,突襲商家是否有違法賣菸情況。

 

竟到超商買菸 小小兵學壞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穿著布偶裝的小小兵站在人群間則相當吸睛,身後還跟4名拿玩具槍突擊隊員,喬裝客人要買菸。不過,未滿18買菸是違法的!最後超商店長王麒瑋拒絕販售,通過稽查並共同簽署愛心商店,極具宣導意義與效果。

 

另外,衛生局曾請3位成年的大學生,喬裝中學生至商家要求買菸,如果業者完全未要求證件查驗年齡,衛生局人員就會當場宣導。根據統計,今年從7月13日開始執行喬裝測試,總共136家,不合格的有30家,合格率7成8。雖然只是勸導,但同時也希望讓業者更有警覺,若違規販售可開罰1萬至5萬元,超商業者可要多留心。

 

 

 


相關新聞看更多:開車族注意!並排及抽菸將開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