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房價仍偏高 林建甫:企業應把餅做大 提升社會經濟

2016-09-12

有輿論指房市已跌到谷底,台經院院長林建甫今(12)日出席台經40智庫高峰會及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時表示,「未來房地產恐怕還會再修正。」認為從房價所得比來看,房價仍偏高,房市已到谷底這句話還言之過早。

 

房價仍偏高  林建甫:企業應把餅做大  提升社會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經院今舉辦台經40智庫高峰會,林建甫受訪時表示,主要是從房價所得比來看,房價仍偏高,認為利率還未提升,利率未調升前,房市很難達到谷底,且年輕人買房的剛性需求也尚未獲得滿足,顯示房價還需要更適度的修正。

 

對於基本工資調漲5%,林建甫表示,台灣薪水確實太低,實質薪資倒退16年,適度調升無可厚非,也能對薪資產生拉拔作用,他說,基於因果關係,基本工資調升後,企業的成本也會跟著提升,但若企業無法支撐成本的增加時,不僅可能關廠歇業,甚至用腳投票,撤離台灣。

 

林建甫建議,要讓薪資提升,企業也能足夠負擔成本的增加,就是把餅做大,企業透過加薪的方式,讓勞動者有更多可支配所得,整個社會經濟就會像雪球般越滾越大,有正向的效應。

 

房價仍偏高  林建甫:企業應把餅做大  提升社會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