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謝金河參訪英國豪宅 「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2017-07-08

謝金河參訪英國豪宅 「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灣房價連年上漲,不少社會新鮮人感嘆怎麼樣也買不起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在英國參訪,他在臉書Po文表示,「倫敦的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謝金河堤到,王文洋曾以1坪1000多萬元新台幣在海德公園一號買下一棟13億超級貴豪宅,讓他誤以為英國房價很貴。沒想到此行去倫敦,才發現英國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

 

參訪的一行人來到位於倫敦塔橋旁由Berkeley設計的超級豪宅,不僅有無敵美景,窗外一眼望去就能看見倫敦塔橋,大樓外的長廊還可以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美麗的景色。房價約一坪250萬新台幣,公設比完全不計算在內,「價格與台灣頂豪宅帝寶差不多。」但倫敦豪宅外頭風景是倫敦塔橋及泰晤士河,帝寶看出去卻是建國南北高架道路,還得扣除3、4成的公設比,因此同樣是1坪250萬元的豪宅,謝金河認為帝寶貴多了。

 

謝金河參訪英國豪宅 「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謝金河再到金絲雀碼頭附近參觀,正在動工的高級公寓大樓,每坪單價90到120萬新台幣左右,標準房29.3坪左右,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是倫敦的新金融中心,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匯豐銀行及摩根大通,路透社總部都在這一區。從不同樓層與面向來看,台北市中心房價確實比英國精華地帶房價高出不少。最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笨蛋!問題在價格!」謝金河認為,根據他在英國看到的一切,應該加上一句註解「倫敦房地產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