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一夜崩塌,動輒10W+的大V們還好嗎?

2016-09-29

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一夜崩塌,動輒10W+的大V們還好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微信大V們的冬天一夜之間來臨。

 

網傳昨晚微信官方就採取了一輪針對公眾號刷點擊量的打擊措施,封殺了刷點擊的工具,因此不少平日裡有著超高傳播量的大號,昨晚公眾號文章點擊量應聲下滑,僅為平時點擊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其中,靠閱讀量掙錢的娛樂號是重災區。

 

微信內容生態的崛起使得不少自媒體號成為了廣告主的「新寵」,但微信團隊的昨晚的「執法」行為可能就會讓不少廣告主傷心了。

 

 

微信的這個舉動剛顯現,比如有一些大號為了避免真相暴露,選擇立即刪除了昨晚的推送:

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一夜崩塌,動輒10W+的大V們還好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些沒來得及反應的號被迫現了原形:

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一夜崩塌,動輒10W+的大V們還好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事實上,微信公眾號刷點擊量已經是業內公開的秘密,儼然形成了微信生態裡的一個「江湖」。

 

在淘寶上搜索「微信公眾號 閱讀」,會發現有很多商家都在從事這類生意。有的店家交易量已經達到了數萬筆。之前網上還流傳過一份微信刷點擊量的價格表:圖文閱讀量15元1000次,原文閱讀量是15元100次,轉發分享量40元100次,微信粉絲最頂級品質20元500粉。

 

targetsocial仟傳網路的創始人蘇旋透露,此次「維護」的根源在於騰訊改了介面,本身介面key為採集個人微信資訊和公號資訊,刷量就通過post的方式進行類比閱讀,而27號晚上騰訊的介面改為了「cookie」,規則變了,之前的「模擬閱讀」變得不穩定,甚至在半個小時會失效,於是導致了水軍平臺的維護升級適應過程。

 

微信刷流量從技術上不難辨別,但要一勞永逸地堵住漏洞也不容易。刷單此前對於淘寶來說就是一個屢禁不止的問題,原因在於依靠著淘寶和微信這樣的大流量平臺,刷單已經成為一條完整的產業鏈。

 

在刷單組織中,擁有接待、客服、財務、培訓老師等多個角色設置,他們都是不拿固定工資的公會管理者,基本上4個人就可以組成一個接單小組,酬金按人頭結算。他們都會有專門的伺服器來進行刷量。伺服器會利用代理IP,自動不斷更新代理位址去訪問,達到刷量的效果。並不會出現一個帳號,或同一個設備號、同一個使用者重複訪問的情況。

 

此次微信更改了介面,但也不排除刷單機構基於此繼續升級技術的可能性,目前來看這還是一個「貓和老鼠」的問題。

 

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一夜崩塌,動輒10W+的大V們還好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位承接客戶刷量的工作人員透露,微信這次是放大招了,導致他們現在正忙著向客戶解釋。

 

「確實崩潰,隨時都在崩潰」,他如此說道。

 

這位工作人員還表示,騰訊不是第一次這麼幹了,一直就在針鋒相對,之前刷量工具也崩潰過一次,當時也是大崩潰。「最早是有好幾個刷量的工具,後來貌似只剩一個還是兩個了」。

 

所以這位工作人員預測,接下來依然會有一個或者兩個公司,做的刷量工具,會在騰訊允許的範圍內繼續刷。

 

而根據他的瞭解,這些公司規模不會大,但是他們會把工具給刷子用,這些刷子包括個人以及一些運營的公司等等。另外他還提到,開發刷量的工具,技術要求很高,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

 

事實上,據他瞭解,現在已經有公司推出人工刷量,收費特別貴,10000閱讀成本是3000元。

 

公司之所以會刷量,最直接的目的是為了完成KPI,同時也可以讓領導看到高興。一位甲方工作人員說道:「前東家就喜歡用一些閱讀量高的微信大號,發了也沒見有回音,花的錢還特別多,但架不住領導看著高興啊。做行銷就圖閱讀量好看的話,我不明白你還能做什麼?」可以說,刷量的誕生使得甲方開心了,大V們賺的腰包鼓鼓,假如能在自欺欺人的狀態下過活,甚至實現「雙贏」又何樂而不為呢?

 

然而這一次,微信團隊出手,拿出類似「照妖鏡」的功能,對於許多依附於微信平臺的自媒體而言,真面目要被拆穿,刷出來的微信江湖,也是時候清理一番了。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