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Paypal 正式擁抱比特幣

2014-09-11

 Paypal 正式擁抱比特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2014 年 4 月的時候,Paypal 總裁 David Marcus 就在採訪時表示,他對比特幣很感興趣:「我一直想著比特幣也能融入 Paypal 中,但關鍵的問題是它要怎麼與 Paypal 的資金鏈融合」。現在,Paypal 通過旗下處理行動支付業務子公司 Braintree 的支付方案開始正式擁抱比特幣了。

 

Braintree 是 Paypal 在一年前花 8 億美元買下的一家線上行動支付處理平臺,收購完成後作為 Paypal 旗下負責處理行動支付業務的子公司。這家公司的 Venmo Touch 一鍵支付技術提供了一個 SDK,協力廠商應用開發者可以通過接入這個 SDK 中的支付模組,就可以把信用卡號和密碼等資訊儲存進去,讓使用者無需每次支付時都重複輸入資訊。

 

Braintree 的 CEO Bill Ready 曾經對 TechCrunch 表示,在行動端重新填寫信用卡資訊的過程非常繁瑣,因此導致行動支付比率低於桌面支付。而一鍵支付技術就是 Braintree 開發出的解決方案。就在一個月前,在 Braintree 的技術支援下,Paypal 也推出了功能類似的叫做 One Touch 的一鍵支付 SDK。

 

Braintree 的一鍵支付的功能即將接入比特幣支付了。這項功能將會在幾個月之後上線,對於那些已經整合了 Braintree 軟體開發套件的開發者,很快也能為他們的應用增加通過比特幣一鍵支付的選項。而這個比特幣支付的新功能是 Braintree 和比特幣錢包平臺 Coinbase 共同合作完成的,Coinbase 背後的投資方是 Y Combinator 和 Andreessen Horowitz。

 

Coinbase 的 CEO Brian Armstrong 稱:「很多開發者告訴我們,他們很願意支持比特幣。現在 Braintree 就能處理所有的支付,他們無需再加上一個 SDK。這個功能正式推出後,我們就會使用它」。

 

考慮到 Braintree 和 Paypal 的關係,這當然不只是 Braintree 的動作。Ready 對 TechCrunch 坦言,這正是 Paypal 在擁抱比特幣的標誌,Braintree 是一個通往 Paypal 的開發平臺。

 

對於商家而言,如果他們支持比特幣支付,就需要一個 Coinbase 錢包。Braintree 屆時將會整合比特幣與法定貨幣即時兌換的功能,商家無需再費心去處理比特幣交易。而對於消費者而言,比特幣相比傳統的信用卡和 Debit Card 支付,比特幣的交易費率和海外的貨幣兌換費率,都要低很多。或許這將是比特幣的新起點。要知道 Braintree 在被 eBay 收購時候,它的交易量已經達到 140 億美元,收購後依舊能保持季度環比25% 以上的增長。同時它還有著很有潛力的合作夥伴,包括 Uber、Airbnb 和 Dropbox 等。這次整合或許意味著很快你就能花比特幣使用 Uber 的叫車服務或是用比特幣完成 Airbnb 的租賃服務。

 

在 Braintree 背後,是市場容量更大的 Paypal 和 eBay,而這將大大擴展比特幣的使用場景和市場。 eBay 也將成為繼 Overstock.com 之後最大的支援比特幣支付的電子商務平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