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蹲了18年尖端醫幹細胞研究有成 放眼國際

2017-06-15

蹲了18年尖端醫幹細胞研究有成 放眼國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Pixabay)

 

原本從生技中心延伸獨立尖端醫,在透過18年來的臍帶血累積幹細胞能量,在幹細胞精準醫學上已經累積不少能量,藉由臍帶血的細胞保存及增生技術能量跨足蛋白質新藥研發,近來積極與美國、日本等藥廠洽談授權,已進入新里程碑的突破點,可望有機會在今年端出好成績。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蹲了18年,在幹細胞精準醫學上已經累積不少能量,未來將陸續端出成績與投資者見面。尖端醫18年前從生技中心延伸獨立已18年,目前在瘦肉精、抗生素等試劑已占約90%市場。日前,花蓮慈濟醫院將此技術授權尖端醫,蘇文龍表示,將以此平台為客戶服務進行間質幹細胞保存,雙方進行相關臨床試驗合作開發,旗下新藥等多項合作案,加上新實驗室的落成,研發量能將更上層樓。

 

尖端醫副總經理黃濟鴻表示,日前與慈濟醫院完成「幹細胞生長佐劑MitoBurst」成果發表暨專利授權簽署後,雙方合作切入腦出血性中風、再生醫學等困難疾病領域,搶攻利基市場,並在慈濟醫院臨床加持合作下,可為需要的民眾帶來重生希望。幹細胞有修復組織、器官細胞的特色,但要達到這樣的效果,首要「找到對的且品質好的幹細胞」,並且「要有足夠數量才具療效」。尖端醫除了致力食安檢驗及毒品檢測,更積極投入新藥開發,在造血幹細胞增生技術領域,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歐盟、加拿大等多國發明專利。同時幹細胞保存也獲衛福部高防護實驗室認可,使得客戶臍帶血及臍帶間質幹細胞儲存、共享,受到高規格保護。檢驗試劑部分將向大陸及東南亞市場擴展,預估今年底前檢驗試劑營收將超越臍帶血,今年整體營運可望成長2到3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