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每日3步驟 跟蝴蝶袖說掰掰!

2016-05-07

每日3步驟 跟蝴蝶袖說掰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不管你是上班族,或許都有那種在電腦前一坐就好幾個小時的經驗,這樣的經驗換來的,就是全身血液循環不良,每天花十分鐘,放鬆妳的肌肉吧!腰酸背痛、血液不循環及水腫等,這些症狀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立即性的危險,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首先,肌肉的僵硬,會連帶引發睡眠的問題,不但讓你不能睡得香、睡得沉,也會讓你因循環不良造成腦部缺氧,精神無法集中,思考也無法太清晰……這麼嚴重的後果,你可能沒有想過吧?

 

別擔心,這裡提供兩個瑜珈延展出來的柔軟肩頸肌肉的動作,真的可以讓你在長時間的疲累之後,得到瞬間的舒暢,同時腦部也能得到暫時的休息。

 

 

告別蝴蝶袖,只要3步驟

「告別蝴蝶袖」,這個動作可順帶修飾手臂蝴蝶袖的部位,讓手臂的線條更加修長喔!

1.吸氣與吐氣。雙腳打開與肩平行,吸氣吐氣慢慢調整呼吸作三次。

2.雙手合十往上提。雙手向後手指合十,吸氣手慢慢往上提,肩膀打開並將兇步往前推,手繼續盡量往上提,力道往後拉,停留空中約10秒左右。

3.雙手平放兩側。手慢慢放下配合慢慢吐氣,手停放在身體兩側,提氣呼吸,再作一次,反覆約做4~5次。

 

 

每日3步驟 跟蝴蝶袖說掰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放鬆全身肌肉

「放鬆肌肉操」,這個動作對肩膀及頸部附近肌肉的放鬆非常的有效。

1.輕拍肩頸。以空心掌輕拍肩頸。

2.淋巴按摩。用手掌在淋巴附近輕拍。

3.繞圈圈。以肩膀為主軸慢慢繞圈,但切記不要兩邊同時做,一邊作完後再換另一邊,整個動作完成後,你會發現肩膀附近的肌肉都有得到相當的放鬆,特別是對些長期使用電腦族來說,是個非常簡便的放鬆方式。

4.划動雙臂。在空中划動成匍匐前進狀,就像游泳一樣,雙臂交替往前划動。

5.頸部繞圈圈。頸部以三百六十度輕繞圈。

 

 

頸部運動的小秘訣

要輕輕往後慢轉半圈。多數人在打電腦或看電視時,很自然的會將頭往前傾,所以當我們在做頭頸肌肉放鬆時,即要注意避免把頭在往下壓,才不會不小心對頸部又造成二度壓力。所以在做頸部三百六十度轉這個動作時,只要輕輕往後慢轉半圈,一邊作完再換另一邊,這樣即可達到放鬆的效果。(本文取自CAREIN香草精油學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