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iPhone6在印度備受冷卻 !

2014-10-07

iPhone6在印度備受冷卻 !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取自網路

 

蘋果日前宣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將於10月17日在中國大陸發售,用戶可通過Apple Store線上商店、Apple Store零售店及Apple授權經銷商購買。這意味著中國內地消費者福音真正來了。

 

消費者不用再高價從黃牛手中購買,讓盛極一時的iPhone水貨生意遭棒喝。騰訊科技曾報導,蘋果香港店門口黃牛紮堆,囤積iPhone 6到內地銷售,如今黃牛不得不削價處理庫存。

 

當中國內地消費者為iPhone 6可以很快歡欣鼓舞時,印度的消費者卻體會不到中國內地消費者的心境,按照計畫,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印度上市的時間跟中國內地差不多。

 

iPhone在中國內地受追捧的同時,在印度卻遭受了冷遇。印度現為全球第二大移動市場,總共擁有8億名用戶。

 

Strategy Analytics資料顯示,2013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近1200萬部,但蘋果僅占3%,25%的人選擇三星。另據《紐約時報》援引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提供的資料顯示,2012年蘋果在印度更是僅售出50萬部iPhone。

 

據騰訊科技觀察,當前Android設備在印度是主流,iPhone的份額則微乎其微。

iPhone在印度是奢侈品,騰訊科技最近走訪了印度第三大城市,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當地,發現大多數用戶使用的都是三星、諾基亞等機型,那些在中國價格在400、500元的智慧手機隨處可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