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超奇特麵糰氣球 能切菜能作畫!

2015-10-29

超奇特麵糰氣球 能切菜能作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氣球幾乎是每個人的童年記憶,不過,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大學新校區一名廚師,則將吹氣球這件事變得有趣了!張文舉將麵糰吹成大氣球,不僅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麵糰氣球紀錄,直徑長達2.2米。此外,他還能在麵糰氣球上切黃瓜、剁排骨,甚至還可以作畫且不傷及「球面」,過人技巧為他打響了知名度。

 

來自河南濮陽的張文舉,2006年高中輟學後,經由表哥介紹到一家飯店打工,機緣巧合下加上聰明能幹,一年的就晉升為廚師幫工,跟隨師父學做麵點,如今已近10年。當學徒的期間,他發現麵糰能吹起來,經過數百次的失敗,終於能將麵糰吹成很大的氣球。

 

超奇特麵糰氣球 能切菜能作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談起吹面氣球的初衷,張文舉說,「那時候在電視裡經常看到一些廚師在舞台上表演絕技,就非常羡慕,有空手炒菜、花樣舞麵……,我當時就想什麼時候我才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廚藝絕技,後來我在一次玩麵的過程中,發現面是可以吹的,於是我就開始嘗試著吹麵氣球,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在練習有一年後,才吹出了一個非常小且不會破的麵氣球。」

 

張文舉展示製作麵糰氣球的過程,將一定比例的鹽、水、白糖倒入盆內攪勻,再加入麵粉,揉成麵糰,隨後,將麵糰醒30分鐘,然後將麵糰捏成包子狀,留出一個心口,然後用嘴對著小口均勻吹氣。他說,如果人不去碰,氣球能保存好長時間,隨後在上面切黃瓜、剁排骨。但他強調,刀口要非常鋒利且刀工非常嫺熟,力度也要恰到好處,否則極易切爛麵糰氣球。



相關新聞看更多:吳寶春的麵包祕笈不藏私 大公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