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凍未條!台幣持續走高 央行心癢癢欲出手干預

2016-08-17

凍未條!台幣持續走高 央行心癢癢欲出手干預 | 文章內置圖片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  (圖/取自網路)

 

近日因為國際美元落難,亞幣升值,台幣搶搭這股熱潮匯率持續攀升,近日有望朝31元大關邁進。根據彭博報導,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展現近6年來最強漲勢,但新台幣最近的升勢,可能很快就會促使台灣中央銀行重啟干預措施,防止出口貿易受到衝擊。

 

根據彭博提供的數據,新台幣對美元7月以來升值3.2%,在亞太地區表現僅落後韓元的升值5.4%,今年以來熱錢大舉湧入台灣,台幣本季以來急漲幅度已創5年來最大。而台灣央行從4月開始就顯得異常安靜,相較於過去幾乎每天進場干預的狀況,央行減少在尾盤促貶新台幣的舉動,分析師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美國財政部已經將台灣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凍未條!台幣持續走高 央行心癢癢欲出手干預 | 文章內置圖片

法國巴黎銀行  (圖/取自網路)

 

法國巴黎銀行亞太外匯及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認為,台灣央行可能會在近期出手干預,有鑑於過去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一直都是不樂見台幣大幅升值,但近日台幣持續走高,可能衝擊台灣出口貿易,他認為未來台灣央行可能重新進場,緩和台幣升勢以穩定匯價。

 

匯銀主管表示,目前還不是台灣央行出手的時機,雖然台幣匯率持續上漲,但匯率仍低於台灣最主要競爭對手──韓國,再加上美國仍在背後觀察注視,因此台灣短期之內應該還是會捨棄偏好新台幣弱勢的立場,讓台幣持續攀升。

 

凍未條!台幣持續走高 央行心癢癢欲出手干預 | 文章內置圖片

亞太外匯及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