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連三年奪外商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 澳盛銀行 掌握風險與報酬率媒合客戶需求

2017-09-10

連三年奪外商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 澳盛銀行  掌握風險與報酬率媒合客戶需求 | 文章內置圖片

 

 

 


臺灣金融業百花齊放,面對全球金融關係日漸緊密,版圖遍及世界各地的外資銀行,更因多元化的國際金融視角,深受臺灣民眾喜愛。

在《卓越雜誌》舉辦的「二○一七卓越銀行評比」中,澳盛銀行連續三年,以優質財富管理團隊服務,榮獲外商銀行類最佳財富管理獎殊榮。除此之外,澳盛銀行在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也被評選為全球最安全銀行第十九名,標準普爾信用評等AA-等級,為全球最安全銀行之一。


連續三年得獎,澳盛銀行個人金融暨私人銀行處總處長潘柏迪(Pradeep Pant)表示,「充分瞭解客戶」、「數據資料整合剖析」是澳盛銀行掌握財富管理與風險控管之鑰。這個獎項肯定了澳盛銀行長期以來對於客戶的洞悉能力與努力。


他表示,公司推出各種貼近客戶需求的數位金融服務,並且讓金融服務真正走入客戶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創造Bank 3.0所架構出多管道服務精神,更體現了澳盛品牌精神「YOUR WORLD, YOUR WAY」,提供客戶實踐成功理財之路的所有機會與可能。

 

金融業大數據時代
以管理經驗凸顯優勢

 

在大數據的時代下,全球銀行都在利用數據與第一線服務向客戶展現自己的優勢,乍看之下,這並不是澳盛銀行之所以突出的原因,但它擁有近一百八十年的歷史,為澳洲前四大銀行之一、紐西蘭最大銀行,也是目前唯一在臺灣設有分行機構之澳洲銀行。


分行版圖橫跨澳洲、紐西蘭、亞太、歐洲、美國及中東等區域的澳盛銀行,市值排名全球前二十五名,服務全球八百多萬名客戶。綜合以上數據,潘柏迪認為,公司所做出來的分析與資訊評估,不管是對本地、跨國投資者來說,風險掌握可靠度就比一般銀行來得高,也比其他銀行更具備國際經驗。潘柏迪說:「將金融商品嚴謹分級,例如臺灣若要上架新的金融商品,就需要經過亞洲總部的評估與認可」。


當然,以國際銀行視野協助客戶進行投資與資產管理時,也不能忘記「創新」的重要。潘柏迪認為,以安全為前提,除了在投資顧問團隊的貼心配置外,瞭解在地市場需求並與時俱進,是澳盛銀行始終走在前方的秘訣。


澳盛銀行在臺灣是第一個推出數位網路銀行使用者介面的公司,也是將銀行業務載具轉換到手機的先鋒,而現在,澳盛銀行也持續更新使用介面,讓工具就像蘋果手機的語音助理Siri一樣貼心,以更人性化的介面,讓使用者透過行動載具就能享有如臨櫃一樣的服務品質。

 

終身財富規劃顧問

 

為了客製化安全與適當的理財規劃,潘柏迪表示,澳盛銀行提供「A-Z」服務 ,由傾聽開始,瞭解客戶目前的狀態、對個人家庭和事業與目標,經由審慎評估,確定投資目標及風險屬性,建立適合的財務目標。


與其他銀行相比,澳盛銀行有相當優質的財富管理團隊服務,除了專屬客戶關係經理外,每間分行都配置投資規劃顧問、保險規劃顧問以及外匯交易投資顧問團隊,讓每位客戶,都可以接收到全方面的財富規劃與建議,避免因單一訊息來源產生可能的誤差。


另外,潘柏迪說:「澳盛銀行除了會將客戶可承擔的風險分級外,對自己的金融商品更是嚴格分等」,在這樣要求下,替客戶媒合兼顧風險與獲利雙贏的局面。


當然隨著客戶的年齡轉變,資產也相對跟著變動,以第一線員工瞭解的客戶人生規劃,加上數據分析支撐,替客戶做長久的人生財富管理。
澳盛銀行除了善於替客戶打造投資計畫之外,更有客戶關係經理、投資規劃顧問、保險規劃顧問、外匯交易投資顧問等專業後盾,替客戶追求長期且穩定的金融投資關係。


聽起來簡單,但在全球金融市場中找到個人與全球金融動脈的媒合點,得需仰賴一大群團隊的支持,除了總公司外,全球每個據點分別有不同部門在蒐集整理即時金融數據,好讓瞬息萬變的金融資訊,能在第一時間透過澳盛銀行獨到的風險管理分集並通知客戶。


若擔心投資失利,澳盛網路銀行更有「設定基金停利停損點」服務,當定期定額與單筆基金達預設之停利停損點值時,銀行將會主動以簡訊或電子郵件的方式發出通知,讓客戶即時獲知投資損益訊息。


談到臺灣的獨特性,潘柏迪用肯定的語氣表示,所有的市場中,大家都在追求低風險高報酬的產品,但臺灣的客戶對於市場動態、理財投資規劃卻顯得特別敏銳,他說:「客戶對金融市場都有一定的背景知識,也勇於追求高獲利!」這是走過美國、中東、新加坡等地的他,對臺灣客戶特性給予的評價。而澳盛銀行對客戶與金融體系所建立的良好關係,並深信這個文化精神是造就公司在財富管理成功的關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