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運動量不足 小資女變小「豬」女

2012-04-24

運動量不足 小資女變小「豬」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每天日以繼夜地待在辦公室專注工作,就是害怕月底績效無法達成被上司罵破頭!這樣長期久坐於辦公室工作,沒有足夠的運動量,漸漸導致下盤有越來越「穩」的跡象。

 

俗話說「腰帶越長,壽命越短」,肥胖是引起多種慢性疾病的因素,當體內的熱量過多又無法消耗時,就會形成體內脂肪堆積,並造成體重的向上攀升。長期從事醫學保健工作的紀康寶於《上班族的養生經》一書表示,適合上班族於辦公室進行之簡便運動可以由熱身運動開始:

 

1.空檔時間動動手腳,將左手提高至肩位,向前伸直。右手向後伸以平衡身體;右腿屈膝提高至碰到左手,然後右手向前伸,左手向後伸直,左腿同樣屈膝提高至碰到右手。左右腿輪流做整套動作一百次。

 

2. 腿向後提高至上半身呈水平線,腳跟向後蹬直,應該感到腿部肌肉拉緊,可以的話將腿再向上提高一點,維持十秒。左右腿輪流做整套動作30次。

 

3. 於椅背後一公尺多的地方,雙腿靠攏,收緊臀部和腿部肌肉。身體向前彎,左、右手交疊平放於椅背上,頭壓於雙臂上,身體約彎曲呈90度,收緊腹部肌肉,並感到背部肌肉拉緊。

 

紀康寶表示若每天持續進行運動兩次,並配合飲食上的控制,將可明顯看出運動帶來的塑身成果。

 

此外,除了關心體態,心理健康更要顧!許多上班族由於工作壓力找不到適當的管道抒發,而影響到身體健康,並造成心理失衡的狀況產生。所以當您感到壓力時,不妨試著到辦公室的頂樓或窗戶旁,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這個舉動能使大腦放鬆,並能使緊繃的情緒暫時得到舒緩,讓您重拾活力,回到工作崗位向「錢」衝!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101Dr.健康視界http://health.101dr.com/

(資料提供/木馬文化《上班族的養生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