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陳建仁接見加拿大台商聯合總會參訪團 盼加速台灣經濟轉型與成長

2016-11-16

副總統陳建仁15日上午接見加拿大臺灣商會聯合總會( Taiwan Chambers of Commerce in Canada )「加拿大第一屆促進投資臺灣參訪團」,歡迎來自加拿大的臺商,期盼與會者能響應政府政策,在僑居地持續發揮影響力,共同為加速臺灣經濟的轉型與成長攜手打拼,再創新局。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加拿大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期致力促進加拿大各地臺商組織團結互助,除提高臺商地位、爭取與保障台商權益、創造商機、發展商務外,更協助政府拓展國際經貿市場與凝聚僑界力量等,貢獻卓著。對臺商關懷臺灣的發展及奉獻,副總統亦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陳建仁接見加拿大台商聯合總會參訪團 盼加速台灣經濟轉型與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總統府)


陳建仁說,過去幾年,臺灣面臨經濟成長動能趨緩,青年高失業率等危機,人民對新政府有很高的期盼。面對國內外最新的政經情勢變化,目前政府正在全力推動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航太、綠能科技、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等「五加二」創新產業發展,希望透過創新來帶動產業升級與轉型,改善臺灣的經濟體質,並加強修法以完善人才的延攬與制度保障,吸引人才安心留臺工作等;此外,也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讓臺灣能與世界接軌。


為增進海外新世代青年對臺灣的瞭解,以及幫助國內科技產業及研究機構儲備海外人才,陳建仁表示國科會曾於民國95年起首度舉辦「海外候鳥計畫」迄今,邀請傑出青年學生於暑假返台參加研習活動,此一計畫相當成功,成為海外支持我政府的重要力量。

 

陳建仁接見加拿大台商聯合總會參訪團 盼加速台灣經濟轉型與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總統府)


而政府目前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秉持「互惠互助」原則,除經貿投資外,期在教育、經貿、科技、農業、觀光及文化等各領域,深化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的連結。陳建仁指出, 2025年臺灣將面臨「超高齡老化人口」問題,政府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括安心住宅,加強食品安全、社區照顧、確保年金永續及維護治安等,讓臺灣社會變得更溫馨祥和。


最後,陳建仁表示,遍布全球的臺商是延伸臺灣國力的寶貴資產,許多臺商除在自己的事業領域闖出亮眼佳績外,更難能可貴的是都願意善盡己力、不計得失地回饋僑居國家及臺灣社會。未來,政府也將持續協助臺商營運布局,提升國際競爭優勢,至盼與會臺商們能持續響應政府政策,共同為加速臺灣經濟的轉型與成長攜手打拼,再創新局。訪賓一行30人由加拿大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張健理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亦在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