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義香遠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2015-05-04

 

義香遠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101創業大小事)

 

2015年度台灣名品展自上海啟程巡展,與縣市政府合作的城市行銷館為今年名品展新特色,台灣名品博覽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最後一日湧進大量人潮,目標皆是來自台灣的各地美味特產。

 

即便展中品項不限於台灣美食,但食品區永遠都是民種參展的首要目標。其中,在食品區最受矚目的便是受邀參展的台灣百年大廠義香食品。在地耕耘百年,義香食品此次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以推動屏東縣文化、特產、觀光為主軸,希望透過在地品牌、美食,讓只聽聞過台灣知名縣市的大陸人士能夠對於這塊位於台灣最南端、四季如春的屏東縣土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義香遠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101創業大小事)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百年前的屏東特產就是芝麻,義香食品以麻油起家,自1872年起鎮守台灣南方食品市場,採用天然古法的方式炸出每一滴麻油。即便油品廠商一個個向成本、低價競爭妥協,傳承6代的義香食品從未受市場那隻「看不見的黑手」影響,對於台灣美食數度爆出食安問題,依舊堅守「踏實」祖訓,勤勤懇懇經營得來不易的百年事業。

 

除本家麻油外,老店家也具有年輕的靈魂,跟隨時代快速的腳步推出各式甜鹹的芝麻醬與芝麻粉,在這次台灣名品展當中,攤位上最受歡迎的便是蘋果佐純黑芝麻醬,由百分百黑芝麻無添加人工化合物精磨而成的黑芝麻醬,搭配新鮮蘋果,就是一道擁有西方巧克力鍋的精神、卻飽含台灣本土風味的創意小點。

 

 

另外,現場試吃的還有芝麻醬拌麵,僅用鹽、醋、白芝麻醬調成的調理芝麻醬,拌入煮熟的麵當中,濃郁醬汁滿滿裹住麵體,溫潤滑順的口感讓許多參觀的民眾讚不絕口一再重新排隊試吃,攤位前滿滿的都是人龍。大陸民眾表示,能找著這種味道好又天然的胡麻醬,這次的參觀是值得了。

 

義香遠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101創業大小事)

 

秉持純天然理念,義香食品每一樣產品皆是扎扎實實的優質芝麻製成,以今年新推出的台灣本土黑芝麻糖來說,台灣黑芝麻質地細緻幼嫩、口感扎實,吃起來沒有空心的感覺,香氣也十分足夠,成本自然貴上一些。

 

將在地化、扶持台灣小農,回饋鄉里社會視作企業責任的義香食品,不因成本問題而濫竽充數,依舊採用百分百台灣芝麻製作產品,從製糖到切塊全程皆由手工製作,咬下一口即能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食品安全是需要長時間培養的,天然食品的受眾也是需要經營」,畢竟在人工味道充斥的市場裡,消費者已經習慣「不真實的美味」,對於食物的自然風味反而覺得不足,對於僅做「正確的事情」的義香食品來說,要導正市場回歸天然勢必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在比較著高CP值、價廉物美之際,我們何不回頭看看這間百年老品牌的堅持,重新省思,究竟哪種產品才是最適合自己。

 

【101多媒體/採訪報導】

-------------------------------

本案新聞聯絡人:

一零一多媒體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8樓

電話:02-2767-1101

傳真:02-2766-9101

採訪編輯:蔡雨庭 / 分機 419 / [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