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越吃越餓!小心9種「魔鬼」食物

2014-08-07

越吃越餓!小心9種「魔鬼」食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想減肥,最大的敵人不只是高熱量食物,「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同樣隱藏許多陷阱,如果掉以輕心,就很容易越吃越餓,越減越肥!

 

根據澳洲媒體指出,高「升糖指數」食物因容易消化,讓血糖在短時間內升高後下降,所以不能給人飽足感,反而越吃越多,越吃越餓。

 

澳洲媒體舉出9種高升糖指數的食物,稱之為「魔鬼」食物,提醒想減肥的民眾少吃為妙:

 

壽司︰壽司飯的米在加工時,已經抽走米糠,纖維量低,不容易有飽足感。

 

白麵包︰製作麵包的材料之一白麵粉內含的穀糠,已在加工時大量流失,容易被消化。

 

穀類食品︰別以為穀類食品很健康就不忌口,其實有不少穀類食物是高糖低纖,導致血糖快升快降。

 

美式快餐︰除去高熱量不說,漢堡的麵包及配料都會造成血糖急速升高後回落,讓人還想吃更多東西。

 

酒︰酒類會降低抑制食欲的纖瘦素,縮短飽足感的時間,很快就餓了。

 

果汁︰水果榨成汁的時候,大部分纖維都已流失,遠不及直接吃水果有飽足感。

 

鹹零食︰鹹零食有「開胃」的效果,會使腦部產生想吃甜食的念頭,讓人不自覺吃下更多糖分。

 

代糖飲料︰這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減肥陷阱,喝健怡可樂或加入代糖的咖啡,腦部會以為得到跟普通糖相等的能量,讓人想繼續吃東西。

 

義式料理︰披薩、薄餅等由加工白麵粉製成,纖維含量低,不易產生飽足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