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險人數增加2萬戶

2016-04-15

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險人數增加2萬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南在2016年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喪命。從這件事後,相關建築法規的問題遭到起底,政府也另外公布土壤液化區的分布圖,提醒民眾注意自家的抗震問題。對此,相關單位也增加地震線的投保,希望在震後能夠減少損失。

 

保險局在14日公布台灣地震險的投保人數,今年自台南地震後經過3月,全台投保人數增加約2萬戶,投保率從32.27%提升至32.46%,比往常的投保速度有加快的趨勢,但是保險局仍呼籲民眾應盡快投保減少損失。

 

1999年,南投發生921大地震,造成損失高達新台幣3,600億元,但當時有投保住宅地震保險的比率只有0.2%,所以理賠只有4,000萬元。而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是地震發展頻繁地區之一,因此希望民眾居安思危。

 

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險人數增加2萬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之後政府推動住宅地震險,要求銀行房貸必須要有最基本的地震險保障,截至1月,投保戶數有271萬戶,而這次台南震災中全損的房屋中即有96戶有投保基本的地震保險。

 

金管會則表示,從保險局公布的數據,只有成的民眾有投保地震險,因此有7成民眾在遇到地震災害時,是一點理賠金也拿不到的。以此可見民眾對投保地震險以減少房屋倒塌損失的意識仍薄弱。

 

金管會又說,「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會提供民眾基本的地震險保障,當房屋被認定為不能居住時,即可取得保險金額賠償及臨時住宿費用。它的保障範圍則包含地震震動、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山崩、地震下陷、滑動、開裂、海嘯、洪水等危險事故。

 

而目前「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保險金額,是以重置成本為基礎,保額最高為150萬元,另有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每年保費1,350元,相當於每日只需3.7元,就可以獲得基本的地震險保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