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改善寒冷體質 遠離手腳冰冷

2013-12-04

到了寒冷的冬天,許多女性都開始出現手腳冰冷的問題,根據中醫的說法,手腳冰冷多半屬於虛寒體質,因氣血循環不好,新陳代謝率差,造成末端神經循環不好。因為寒氣是從體內散發出來,所以必須袪除體內的寒氣才能真正的擺脫手腳冰冷;而想要袪除寒氣就必須從改善體質作起。
 

改善寒冷體質 遠離手腳冰冷 | 文章內置圖片


多運動按摩

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的,自然需要先治療疾病。對於非疾病原因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澡、按摩,自然會四肢溫暖、面色紅潤。

 

改善寒冷體質 遠離手腳冰冷 | 文章內置圖片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酸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皮膚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富含菸鹼酸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蛋、 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改善寒冷體質 遠離手腳冰冷 | 文章內置圖片


多吃堅果、胡蘿蔔

日 常食補法,可以讓身體暖起來,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 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改善寒冷體質 遠離手腳冰冷 | 文章內置圖片


避免吃生冷食物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多吃溫補食物,如人參茶、姜母鴨、桂圓茶、黑芝麻、甜湯圓等,冬天吃不僅讓身子暖,可以達到補身漸效,手腳也能不再冰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