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建商存糧 投資人等風 房市不會落底?

2016-10-04

商仲業者戴德梁行今日舉辦第三季季報記者會,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現在房市就是「建商存糧,投資人等風」。有傳言年底可能落底的說法,他甚至以「如花嫁給金城武」的比喻,直呼不可能!

 

建商存糧 投資人等風 房市不會落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顏炳立表示,現在建商在「存糧」,投資人則是「練身等風」 ,正在等風吹起。但現在政府祭出重稅,現在投資都已經掛了,自用型在等待,這樣的市場怎麼會有交易量?因此「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就不見底。」

 

顏炳立認為,現在市場的買賣雙方是兩條沒有交集的線,價格認知落差達30%,誰先降價,誰就撈錢,等到明年再降的話,到時候就是搶錢了。接著舉例,當成屋價格為48萬時,一旁的預售屋價格為45萬元,若成屋不跟著降,這樣根本沒有成交量,因為成屋若與預收屋同時存在這個價格,成屋輸了,當成屋賣不掉的話,中古屋就會完蛋。

 

建商存糧 投資人等風 房市不會落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現在的房市狀態,顏炳立表示,現在房市是「死死昏昏去」,價格是「咪咪卯卯」,成家量是「二二六六」,表示之前的建商一個案子可以賣七成以上,現在有三成就已經很不錯了。預計未來房市將緩跌三年,盤整四年,現在要看到讓價的點,但要點拉成線,甚至到面,必須要花上一段時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