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海洋保育蘭博鯨奇」推廣活動

2016-07-30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海洋保育蘭博鯨奇」推廣活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炎炎夏日做什麼好呢?讓我們一起坐船賞鯨豚,也一起關心大海的點點滴滴吧!

 

在這不斷變化的環境中,臺灣氣溫屢創新高,環境汙染事件也層出不窮,2006年11月3日出刊的《科學》(Science)期刊曾報導,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研究小組針對海洋健康狀況4年的研究,由於過度魚撈及環境汙染,導致海中的魚源枯竭,2048年,所有經濟性魚類及海產生物都會枯竭,屆時人類面臨無魚可吃的窘境玲。蘭陽博物館是宜蘭地區重要的環境教育場域,也位在臺灣重要的賞鯨豚基地---烏石港畔,將邀請專家一起和關心海洋資源的朋友,談談我們的大海怎麼了?從各位研究者多年的實際觀察與研究心得,來和大家分享各種環境議題。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海洋保育蘭博鯨奇」推廣活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海洋保育蘭博鯨奇環教推廣活動」將於105年8月9日(二)~10日(三)辦理,將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邵廣昭研究員、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王建平教授及臺灣大學生態演化所博士候選人余欣怡老師帶領瞭解這一些現在海洋環境的現況,8/9(二)讓我們從海洋生物多樣性消失的結果,再看看位於海洋食物鏈頂端的鯨豚遇到的種種生存問題,8/10(三)到龜山島週圍海域拜訪這群可愛的海中鯨靈,也一起思考要如何和他們一起共存。蘭陽博物館邀請您一起參與保護大海的活動喔!!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

承辦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時間: 105年8月9日(二)至105年8月10(三)

報名處:https://goo.gl/bNFmq9 

 

 

 

 

資訊來源: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