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美:網速不到10M 別叫寬頻

2014-12-16

美:網速不到10M 別叫寬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做出決定,使用政府補貼來建設鄉村寬頻網路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必須保證寬頻下載速度不低於10Mbps,上傳速度不低於1Mbps。

 

 

聯邦通信委員會在聲明中寫道:「聯邦通信委員會將要求獲得了Connect America固定線路寬頻網路投資的公司向消費者提供下載速度不低於10Mbps,上傳速度不低於1Mbps的網速。這一要求高於委員會在2011年設定的4Mbps/1Mbps的網速要求,提高要求反映了市場和技術在這一時期內的變化。」

 

 

聯邦通信委員會作出的這一決定將不僅僅影響那些獲得了ConnectAmerica投資的寬頻網路。儘管提高了對網速的要求,但委員會對於寬頻網路的初始定義仍然是4Mbps和下載速度和1Mbps的上傳速度。

 

 

過去,AT&T和Verizon均向聯邦通信委員會提出過懇請,希望將寬頻的門檻鎖定在4Mbps/1Mbps。

 

 

AT&T寫道:「從行業投資先進功能的速度來看,現在還沒有必要重新定義‘先進’功能。消費者的行為也說明10Mbps的服務速度超過了很多美國人現在對基本、優質傳送速率的需求。」Verizon也提出了類似的理由。

 

 

AT&T和聯邦通信委員會一直在就此進行磋商。最近,AT&T宣稱公司將停止光纖網路投資計畫。AT&T的首席執行官蘭代爾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由於公司無法確定政府將出臺什麼樣的法律法規來管理那些投資,因此公司將重新評估相關投資計畫。隨後聯邦通信委員會作出回應,要求AT&T進一步拓展那些計畫。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